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夏季降雨有助于欧盟玉米产量前景改善
返回列表
查看: 74|回复: 0
收起左侧

夏季降雨有助于欧盟玉米产量前景改善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18 15: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战略谷物公司将欧盟玉米产量调高近100万吨

  ——法国农业部将法国玉米产量调高近30万吨

  ——匈牙利农业部预计今年玉米产量同比翻倍不止

  分析师表示,今年欧盟玉米产量将会高于去年受到干旱影响的水平。尽管东南欧的玉米播种面积下降,而且天气持续干旱,但是夏季降雨有利于欧盟大部分地区的玉米作物受益。

  周四,战略谷物公司将欧盟2023年玉米产量预测上调近100万吨,达到5960万吨,比2022年创下的15年低点高出700万吨以上。

  今年夏季的降雨导致小麦产量和质量受到不利影响,但是提高了玉米单产潜力。

  法国农业部周二将法国玉米产量上调约30万吨,达到1,120万吨,同比增长5%。

  夏季的大雨有利于玉米作物生长,而9月份第一周西欧的异常热浪天气可能有助于作物成熟。法国农业局官员表示,在多雨夏季过后,炎热的阳光将加速作物生长。

  法国农业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法国农民已收获了1%的玉米面积。

  在德国和波兰,降雨也改善了玉米前景,战略谷物公司预计德国玉米产量可能会超过去年,波兰产量可能会保持在高水平。去年德国收获了380万吨玉米,波兰收获了约800万吨玉米。

  匈牙利农业部预计今年玉米产量为580万吨,远高于去年因干旱而减产的280万吨。不过战略谷物公司认为,匈牙利玉米播种面积估计创下历史新低,而且大平原地区在8月出现干旱,可能制约该国玉米产量增幅。

  在西班牙,今年干旱导致玉米种植面积降低,因为农民预计灌溉受到限制。

  在东南欧,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部分地区持续干旱。罗马尼亚粮食市场咨询公司AGRIColumn表示,今年玉米仍然受到干旱的严重影响,但没有去年那么严重。该咨询公司目前估计产量在1050万吨至1100万吨之间,低于最初预测的1400万吨。

  由于严重干旱,罗马尼亚去年玉米收成约为800万吨,创下十年新低。(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