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天气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导致阿根廷农户放慢新麦销售步伐
返回列表
查看: 48|回复: 0
收起左侧

天气以及政治不确定性导致阿根廷农户放慢新麦销售步伐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25 16: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经过去年创纪录的干旱后,市场普遍预期随着厄尔尼诺天气到来,2023/24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将会显著复苏。不过降雨不均影响到阿根廷小麦的播种和生长,使得阿根廷农户在对产量前景有更好把握之前,不愿加快销售步伐;农户还在等待下个月(22日)总统选举结果,因为一些候选人承诺取消小麦出口税。

  阿根廷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2023/24年度小麦的预售数量仅为151.3万吨,不仅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27.6万吨,也是2016/17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阿根廷小麦加工协会(ArgenTrigo)主席米克尔·凯恩表示,小麦销量低的部分原因是下届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三名主要候选人将展开角逐,其中两位都承诺将取消目前为12%的小麦出口税,分别是保守派的帕特丽霞·布里奇以及极端自由主义者哈维·米雷。米雷在8月份的初选中领先。第三位主要候选人是执政党的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只有他没有承诺取消出口税。凯恩表示,市场猜测收获季节的税收将会降低。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2023/24年度小麦产量为1650万吨,高于去年因干旱而减少近半的产量1220万吨,但是低于2021/22年度的产量峰值2240万吨。

  就天气而言,厄尔尼诺天气模式给阿根廷带来更多降雨,但是10月份期间仍有麦田需要更多降水。一家农场合作社主席罗伯托·弗里戈表示,去年一些农民提前销售,但在作物因干旱严重减产,导致农户无法交货而造成损失。他表示,人们对天气前景不确定,担心可能签署远期合同后,无法履行合同。弗里戈称,他的农田位于恩特雷里奥斯省中部,作物状况良莠不齐,部分作物状况良好,而其他地区则需要水。弗里戈称,有些地方的情况很复杂,所以他在等待真正收成水落石出,等待新政府的政策明朗。

  阿根廷小麦加工协会的凯恩也认为,随着国际小麦价格已经低于去年水平,天气的不确定性导致那些仍在等待降雨的农户焦虑不安。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三的一份报告称,可能要到“9月的最后几天或10月的第一天”才会有降雨到来。(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