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粮食集团化运营让“好收成”变“好收入”
返回列表
查看: 150|回复: 0
收起左侧

粮食集团化运营让“好收成”变“好收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9-28 14: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李士会 吴永江

  入门登记、检斤化验、过磅秤重.......连日来,在北大荒集团五九七农场粮食仓储中心,一辆辆满载着玉米的送粮车有序进入晒面卸粮。这个农场大力推进粮食集团化运营,让全场87.6万亩农作物的“好收成”变为种植户的“好收入”。
  今年,北大荒集团五九七农场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战略布局要求,以“外联粮商,内控粮源”为工作思路,秉持“以服务促诚信,以诚信赢民心,以民心促统营”工作理念,加强与国有粮食企业合作,着力构建“龙头+基地”粮食集团化运营体系,不断创新粮食统营模式和运营方式,使粮食集团化运营形成多方联动、多点开花的局面,助力企业增收、职工增效。
  “自2020以来,我家的粮食每年都卖给农场,不但粮款有保障而且价格还比周边地区高2-3分钱。今年我家315亩玉米收获完直接送到农场自建的粮食仓储中心,31个水份0.93元/斤,40多万元的粮款直接打到了我的卡里”,家住五九七农场第四管理区种植户刘桂军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稳步推进粮食集团化运营,这个农场从提升粮食收、储、销能力入手,形成了由农场总体统筹,各管理区协同联动的新机制,打通稳价格、控粮源的关键环节。依托工业园区优势,推进10万吨粮食仓储项目建设,打造粮食收储中心,建设2.5万吨仓储库2栋,新建500+烘干塔2座,维修300+烘干塔1座,形成收、烘、储、加、销、运全产业链发展。同时与北大荒商贸(收储)集团华盛金坛粮食有限公司、五九七粮食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不断提高市场话语权和议价能力,实现龙头企业、农场、种植户三方共赢格局。(来源:经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9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