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加拿大欲重启油菜籽出口,中国尚未回应
返回列表
查看: 449|回复: 0
收起左侧

加拿大欲重启油菜籽出口,中国尚未回应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25 10: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门有关代表人士Marie Claude Bibeau在近期指出,由于受到公共突发卫生事件的影响,加拿大与中国进行油菜籽协商一事不得不暂时搁置。据悉,由于加拿大出口至中国的货物多次未达检测标准,我国在2019年3月宣布,暂停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及相关产品。
  据了解,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的重要出口市场。据加拿大油菜理事会的数据,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菜籽油和菜籽粕在加拿大总出口量中占比高达40%,加拿大每年向中国出口的油菜籽价值约27亿加元(折合约143.7亿元人民币)。然而,在我国启动进口限制措施后,加拿大对华的出口也迅速受到影响。
  据悉,中国被加拿大视为第二大贸易伙伴。然而,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对华出口额仅244亿加元(折合约1280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了46亿加元(约241亿元人民币),降幅高达16%。分析指出,这是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额首次出现下降,同时也创下了近22年来的最大跌幅。
  在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之下,加拿大也在加紧采取行动。其中,在我国市场开绿灯之下,去年11月初,加拿大时隔近四个半月重新获得了对中国市场出口猪肉和牛肉的资格。在肉制品恢复供应下,加拿大也在盼望着重启对华出口油菜籽。据报道,加拿大代表人士在接受采访中指出,对于加拿大来说,争取恢复对华油菜籽的供应依然是优先考虑事宜。
  然而,在我国重新对加拿大开放了部分肉制品市场后,加拿大至今还未在有关华为的事件上做出选择。另外,在我国当下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加拿大却还在近期宣布,将对华签证的限制延长至3月1日。在2019年的12月11日,加拿大还宣布将成立专门的机构来审核与中国有关的投资合作,并打算将此前注资的1.88亿美元(折合13.24亿元人民币)从亚投行撤出。结合种种来看,即便在没有当前事件的影响下,加拿大的油菜籽还能回到中国市场吗?(来源:金十数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