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西华大豆刷新全省大豆高产纪录
返回列表
查看: 54|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西华大豆刷新全省大豆高产纪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19 16: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0月16日,记者从西华县获悉,近日由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研究所组织,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小麦中心原书记宋家永,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组长刘天学等组成的专家组,对西华县逍遥镇远缘嫁接家庭农场的102亩大豆进行田间实地测产,大豆新品种长义豆1号刷新我省大豆高产纪录。
  专家组采用随机抽取测产区块的方法进行现场测产,经计算,该品种理论亩产496.5公斤,扣除杂质、机收流失等因素影响,按85%折合亩产422.1公斤,相较2022年我省大豆155公斤的平均亩产高出267公斤,翻了一番还多。
  据了解,由逍遥镇远缘嫁接家庭农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研究所合作,采用远缘诱变育种新方法繁育的大豆新品种长义豆1号,根系发达长势强,抗不良天气能力和结英能力非常突出,一般大豆每个生长点上生长2~3个英,而长义豆1号每个生长点生长5~6个英。该家庭农场主曹自室介绍说,不仅如此,普通大豆的蛋白质含量约为37%,而该品种蛋白质含量在43%左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来源:河南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