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联合国预计厄尔尼洛将持续到2024年中期 威胁农作物生产
返回列表
查看: 73|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预计厄尔尼洛将持续到2024年中期 威胁农作物生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20 11: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10月19日消息:根据联合国的最新预测,厄尔尼诺天气现象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导致南美各地降雨异常,引发人们对农作物的担忧。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报告称,近几个月来,太平洋海面温度飙升,“南美海岸变暖加剧”。2024年第一季度,秘鲁、厄瓜多尔以及墨西哥的降雨量将高于正常,而巴西、圭亚那和苏里南的干旱天气持续。

  报告还强调,包括农作物、牲畜、森林和渔业在内的农业行业尤其脆弱,因为该部门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可占到经济损失的26%,干旱期间可占到经济损失的82%。

  厄尔尼诺现象及其相反的拉尼娜天气模式影响了南美小麦、水稻和玉米等关键作物的生产。报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极端天气正在袭击该地区,但同时也面临着热浪等气候变化影响。

  一周前(12日)美国全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预测中心(CPC)表示厄尔尼诺持续到北半球春季(2024年3月至5月)的几率为80%。CPC在月度评估报告里表示,今年11月到明年1月份期间,出现“强”厄尔尼诺的概率达到75%到85%,强度达到2015/16年度以及1997/98年度的超级厄尔尼诺的几率为30%。

  根据美国气象机构的标准,所谓强厄尔尼诺是指赤道海面水温比季节性平均值高出1.5摄氏度以上;而超强厄尔尼诺的标准是比季节性平均值高出2摄氏度以上。

  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洋表面温度升高的现象,可能引发野火、热带气旋和长期干旱等极端天气现象。

  澳大利亚气象局近期报告,在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干燥的九月之后,澳大利亚严重降雨短缺的地区有所扩大。澳大利亚政府预计,由于厄尔尼诺的影响,2023/24财年澳洲平均农场收入将下降41%。(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