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本周巴西中西部的降雨对于大豆作物至关重要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周巴西中西部的降雨对于大豆作物至关重要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26 10: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表示,巴西中西部地区的大豆农户正急切地等待降雨,本周的降雨对于许多大豆作物具有决定性意义,因为如果还是没有降雨,这些作物可能需要进行重播。

  大豆重新播种不仅会增加农户的种子和燃料成本,还会导致大豆生长和成熟延后,进而缩短二季作物(如玉米和棉花)的理想窗口期。二季作物是在大豆收获后播种。

  巴西中西部包括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和联邦区,占到上年度巴西大豆总产量的一半左右。

  该公司分析师费尔南多·穆拉罗表示,本周将是决定性的一周。气象预报有雨,但是如果不下雨,农户将需要重播数十万公顷大豆,这也会缩短二季作物的播种窗口期。

  截至上周四,巴西大豆播种完成30.2%,高于五年均值27.1%,但低于去年同期的34.4%。播种进度之所以能够超过历史均值,是因为许多农户冒着风险在干燥的土壤里播种大豆。

  私营气象机构Rural Clima称,从周三开始,降雨将变得更加普遍。 马托格罗索州南部的炎热天气令人担忧,当地气温接近40度,对种子质量构成考验,农户们心情紧张。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导致巴西北部天气不稳定,东北部降雨减少。

  AgRural仍然预计巴西2023/24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64亿吨,这是基于播种面积达到4540万公顷,单产达到趋势水平。

  该公司分析师阿莱德·齐默尔女士表示,戈亚斯州南部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情况类似,农户也在等待降雨以加快大豆播种。

  在戈亚斯州,农户担心的是已经发芽的大豆,如果天气没有改善,部分地区可能需要重新播种。

  南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大豆播种进度不足20%,令人担心二季玉米播种窗口缩短。(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