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玉米出口前景可能受到物流成本提高的不利影响
返回列表
查看: 35|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玉米出口前景可能受到物流成本提高的不利影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27 11: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巴西玉米出口强劲,虽然美国玉米产量几乎是巴西的三倍,但是今年巴西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米出口国。

  随着巴西作物丰收以及出口增长,北方弧港口群使用率逐步提高。虽然桑托斯等南部港口仍主导着巴西主要谷物的运输,但是过去10年里北弧港口群的占比显著增长。2022年通过北弧港口群出口的大豆占到全国出口总量的38%,高于2012年的21%,通过北方弧港口出口的玉米占比从2012年的7%增长到2022年的45%。

  今年迄今为止巴西农产品出口创纪录,通过北弧港口群出口的比例也很高。但是严重干旱正在影响亚马逊流域的主要河流,导致支流水位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厄尔尼诺现象和热带大西洋变暖,加剧了北部地区旱季期间降雨不足造成的影响。

  在今年9月份之前,北方弧港口群的出口尚未受到干旱的明显影响。现在水位过低导致玉米开始通过卡车运往码头,成本较高。10月份的航运数据表明,货物运输开始从北方港口向南方港口转移,尤其是桑托斯港,这可能导致港口等待时间延长。

  人们担心向桑托斯港运输玉米的运费增加,并对出口溢价产生负面影响,这可能会影响巴西的玉米出口计划。目前预计到2023年2月到2024年1月的本地销售年度,巴西玉米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200万至5700万吨。截至9月份,巴西已出口2800万吨玉米。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将出口900万吨玉米。这意味着从11月到明年年1月,巴西还将出口约2000万吨玉米。(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