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大量进口澳大利亚和法国小麦
返回列表
查看: 45|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大量进口澳大利亚和法国小麦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2 10: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小麦进口量创历史记录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消息人士指出,中国今年小麦的进口量将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消息引发了全球贸易圈的广泛关注。降雨对中国的农作物造成了重大损害,同时出口国对干旱天气的担忧也推动了中国购买更多小麦的欲望。这一举措可能对全球小麦价格产生支撑作用,尤其是在俄罗斯等出口国的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全球小麦价格已下跌四分之一以上。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和消费国,中国于今年10月购买了约200万吨来自澳大利亚的新作物小麦,这些小麦将在12月开始装运。自9月以来,中国还预订了约250万吨来自法国的小麦,这一数量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被认为是异常巨大的。综合来看,中国2023年的小麦进口量预计将达到约1200万吨左右,超过了2022年创下的记录,即996万吨,这种疯狂的购买热潮预计将持续至2024年。

降雨导致的中国小麦受损

中国今年的小麦产量出现了0.9%的下降,降至1.345亿吨,尽管播种面积有所扩大,但大雨袭击了中部主要产区的成熟谷物,导致小麦产量出现了七年来的首次下降。

然而,据新加坡的贸易商和悉尼的经销商估计,中国今年有约2500万吨或约20%的小麦因降雨而受损。其中一些受损的小麦只能用作动物饲料,或者在碾磨成面粉之前与质量更高的进口小麦混合使用。

中国的牧原食品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受益于雨后受损小麦的供应。该公司告诉投资者,购买发芽小麦(成熟植株受潮后不能再用于制粉)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

澳大利亚的StoneX公司的谷物经纪人Stefan Meyer表示,澳大利亚有机会填补中国当前所面临的小麦质量缺口,尤其是高蛋白制粉小麦。由于厄尔尼诺天气模式造成的干旱,澳大利亚的小麦产量预计将从上一季创下的3,970万吨降至2,600万吨,但今年的小麦质量较好,因为干旱天气导致蛋白质含量较高。

中国的小麦产量中,大约有2000万吨的份额不适合用于优质制粉,尽管其中一部分在清洗后可以使用。中国可能正在考虑天气风险的加剧,并为明年做好准备。

根据海关数据,中国1-9月的小麦进口量大幅增加了53.6%,达到1017万吨,其中640万吨来自澳大利亚,180万吨来自加拿大。这些数字并不反映未来交付的订单,包括最近购买的美国软红冬小麦。与其他商品不同,中国进口澳大利亚小麦几乎没有受到近年来两国政府之间紧张关系的影响,事实上,近几个月这些紧张关系有所缓解。

中国的采购稳定了小麦价格,但未来价格仍会上涨

贸易商指出,中国大规模购买澳大利亚小麦可能会迫使印度尼西亚、日本等竞争对手进口商从北美和黑海地区寻找替代品。一位新加坡贸易商表示,中国的小麦采购稳定了全球小麦价格,但他们预计未来价格将会上涨,因为澳大利亚供应将紧缺,而中国开始从美国进口更多优质小麦。

鉴于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下降,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中国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大幅增加进口法国小麦的数量。此外,由于美国春小麦产量相对较高,中国寻求购买一些美国甚至加拿大的春小麦也是一个可能的发展。Jeffrey McPike是WASDEA Commodities经纪公司的美国分析师。他指出,全球小麦市场正在面临巨大的变动,而中国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对全球小麦供应产生重要影响。(来源:国际财闻汇)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