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价格下跌将限制巴西2023/24年度玉米生产
返回列表
查看: 92|回复: 0
收起左侧

价格下跌将限制巴西2023/24年度玉米生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3 10: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称,玉米价格下跌将促使巴西农户减少2023/24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并减少生产投入。

  该公司顾问保罗·莫利纳里利表示,目前玉米价格仅略高于35雷亚尔/袋,因此农户将会减少投资,降低生产成本。

  目前大豆种植户仍在等待降雨,一些农户甚至还没有播种,他们一直在等待降雨,以便更为连贯地进行播种。但是这会导致大豆播种延迟,并影响明年二季玉米的播种。

  莫利纳利表示,如果明年二季玉米播种时没有降雨,播种工作也会推迟,单产前景将变得很微妙。在正常的厄尔尼诺年份里,降雨通常推迟出现,马托格罗索州一些地区的降雨还会提前结束。人们必须考虑这些因素。

  莫利纳里还表示,目前国际市场仍在寻求价格平衡点。2023年中国与巴西达成协议后,中国优先购买巴西玉米。今年已有700万吨巴西玉米运往中国。此前中国通常从北美进口玉米。巴西目前向150个国家出口玉米。今年下半年巴西仍有至少5000万吨的过剩供应,即使二季玉米产量下降,巴西也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全球需求。不过巴西最大的竞争对手始终是美国。

  莫利纳里称,近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战争影响到原油市场,进而影响燃料和一些化肥的价格,而这会对巴西的玉米和大豆价格造成影响。他认为巴以冲突的担忧可能超过俄乌冲突。如果巴以双方的盟友卷入其中,将会牵涉到主要原油生产国,导致局势更加紧张,市场更加担忧。他指出,这不仅仅会导致价格上涨,还可能造成经济衰退。

  背景数据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10月10日预测巴西2023/24年度玉米产量将降至1.19405亿吨,同比减少9.5%,因为价格下跌导致玉米种植吸引力降低,促使农户减少种植面积;厄尔尼诺天气模式也可能导致玉米单产下降。

  政府数据显示,2022/23年度巴西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31亿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