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粮食价格降至两年多最低点
返回列表
查看: 58|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粮食价格降至两年多最低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6 11: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受糖、谷物、植物油和肉类成本下降的影响,联合国粮食机构称,世界粮食价格指数在10月跌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星期五(11月3日)报告说, 追踪全球交易量最大粮食商品10月平均价格指数为120.6点,低于9月的121.3点,是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分指标看,谷物价格指数10月环比下降1.0%。其中,受全球进口需求普遍低迷的影响,国际大米价格环比下跌2.0%,国际小麦价格下跌1.9%,原因在于美国的供应充足以及出口竞争较为激烈。相比之下,阿根廷供应减少推高了玉米价格,支撑粗粮报价略有上涨。


FAO说:“国际小麦价格在10月下跌了1.9%,反映出美国的供应量普遍高于早前预期,以及出口商之间的激烈竞争。”


植物油价格指数10月环比下降0.7%。季节性产量增加与全球进口需求低迷导致世界棕榈油价格下跌,完全抵消了大豆油、葵花籽油和菜籽油价格的涨幅。来自生物柴油产业的强劲需求对大豆油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 食糖价格指数10月环比回落2.2%,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上涨46.6%。10月指数下行的主要原因是巴西产量仍旧保持强势增长,但对下一年度全球供应前景趋紧的担忧限制了世界糖价的跌幅。肉类价格指数10月环比下降0.6%,主要原因是进口需求低迷。 唯一例外的是乳制品价格指数10月环比上涨2.2%,在连续九个月下行之后出现反弹。FAO说,世界奶粉价格涨幅最大,主要原因是对近期和较为长期供应的进口需求激增,特别是来自东北亚的需求。同时厄尔尼诺天气条件对大洋洲今后奶类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


另一份关于谷物供需的报告则显示,FAO将维持对2023年世界谷物产量的预测,即28.19亿吨,比2022年增长0.9%。FAO说:“展望2024年,北半球冬小麦种植正在进行中,预计面积增长有限,反映出今年作物价格走软。”(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