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东北这波雪下猛了!玉米的机会来了,抓得住吗?
返回列表
查看: 72|回复: 0
收起左侧

东北这波雪下猛了!玉米的机会来了,抓得住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7 15: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自玉米止跌回涨以后,虽然说涨幅不大,但是再次回到了东北、山东齐涨的局面,也令市场松了一口气。
  并且对于这波上涨,也是有一些脉络可循的。
  比如,最开始只是黑龙江地区的上涨,但这时候倒并没有引起市场太大的兴奋,因为黑龙江之前跌得也最猛,所以回涨一点也真没啥可激动的。
  直到吉林、辽宁一起提价,东北玉米才迎来了全面上涨。
  这回市场就有点小激动了。
  毕竟东北作为玉米的第一主产区,自玉米收获以来跌得不成样子,产区卖压高企,价格大跌,玉米也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就拿黑龙江来说,潮粮玉米一度差点跌破8毛。
  不过,随着玉米止跌回涨,虽然说涨幅没有太大,但潮粮玉米现在也回到了9毛的位置,也算是有了一些暖意。
  而上涨的原因也说过很多次了,情绪还是那个情绪,总体不高,主要的变量是天气。
  从上周末开始,老天爷发威了,东北地区迎来了大降温,且伴有雨雪天气,使得玉米的上量瞬间下降,价格得以扭转。
  同样,山东华北也得益于这场降温,上量持续减少,又回到了原来的“老模样”,即量少提价的状态。
  但这回有点不一样了。
  哪不一样呢?
  根据超级计算机测算,这轮东北的降雪有点猛。
  中央气象台在4日时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其中预报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等部分地区有暴雪到大暴雪,而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雪。
  也就是说,刚进11月,东北的天气就来了个“下马威”。
  东北大雪猛下,玉米市场也跟着骚动起来。
  一是雪下得猛,有利于玉米存储。
  之前基层着急卖粮,除了担心价格大跌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天气太暖,存粮太难。
  但随着暴雪的持续,存粮的压力有所缓解,而且玉米涨价以后,基层也就没那么慌了,倒是可以放慢点卖粮的脚步了。
  二是雪下得猛,化起来也不容易。
  之前咱们分析过,以往的天气规律是,下雪交通受阻,上量减少,价格上涨;但雨过天晴,艳阳高照后,冰雪融化,上量也就增长,价格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但这轮雨雪下得猛烈,倒是可以延长化雪的时间,也就意味着,玉米的上量至少短期没那么容易激增,也就意味着玉米价格还能挺上一挺。
  也正是在这么个关键时刻,玉米的机会也就来了。
  什么机会呢?
  筑底的机会。
  说过很多次了,天气只是支撑玉米价格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则在于11月的国储库收购。
  当前玉米市场混乱不堪,亟待国家队来引领方向。
  虽然按照之前的分析,国储收购的价格可能也不会太高,更多的倾向是稳定市场,所以在这方面的作用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而随着玉米止跌回涨后,部分贸易商已经有了“抄底”之心,虽然还是小面积的行为,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旦后续市场心态稳健,不出现恐慌卖粮,那么收粮主体可能会开始全面动作。
  那么,玉米的这个底也就筑成了。
  所以说到底能不能抓得住这个机会,还要看市场的心态和买卖双方的博弈。
  今年玉米的压力确实挺大的,一方面丰产增收,另一方面需求缺口缩小,上行空间压力较大。重点是调整好预期,理性购销。(来源:新农观)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