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爆发大涨价”!企业扛不住了!
返回列表
查看: 122|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爆发大涨价”!企业扛不住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14 15: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开始依然是要和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玉米市场这些动态从最近这几天的时间来看,东北地区的玉米价格开始呈现出全面上涨的行业趋势,应该说是一种雪后爆发上涨的行情。咱们黑龙江地区开始全面向2300元每吨冲击,而吉林地区再经过快速的拉涨之后,最高价格站上了2470,并且其他企业开始陆续跟进。
  从10月末开始的这波上涨,到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咱们卖粮的价格的确是涨了一些钱,但是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在说雪后这个价格要大跌的问题,咱们接下来重点和所有中粮老铁们去聊一下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第一件事,中字头企业开始快速跟进涨价。
  在最近几天吉林地区深交通企业上涨的势头非常的猛,尤其是在雪后工作的华茂,也就是原来的老黄龙,快速上涨了70元每吨,从2400没用几天时间就涨到了2470,上涨到了近70元/吨,中字头而在今天中粮、榆树和中粮公主岭纷纷也开启上调收购价格,分别上涨了30元到40元每天不等。目前中粮榆树30水的收购价格0.9817元,中粮公主岭的30个水的收购价格是0.994元,中字头企业开始快速的去跟涨,就代表着吉林地区上涨已经成为一个趋势,而吉林地区上涨将会对黑龙江的玉米价格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第二件事,黑龙江深加工企业开启新一轮的全面涨价。
  在雪后黑龙江地区的深加工企业有一定的停滞观望的现象。尤其是绥化象屿还有一定试探性压价的行为,但是这种情况始终无法抗拒玉米上涨的浪潮。
  在今天象屿多地的深加工企业开始全面上涨的行业趋势。例如北安象屿、绥化象屿和富锦象屿,基本上都上涨的5厘到一分钱,并且现在黑龙江地区整个的收购价格也开始站上了2300以上的这种价格区间.
  第三件事,雪后玉米价格不会出现大跌的行情。
  因为之前我一直在反复不断提及这个事儿,都在跟所有的老铁们说雪后玉米价格不会大跌,因为现在我看到了很多说雪后玉米价格要大跌的这种声音,这都是别有居心的人。在胡乱说。当前种粮老铁的玉米能够存放的住,并且深加工企业也具有一定建立库存的想法。从现在一直到11月末,玉米价格在这一波涨完价之后便会进入到一个震荡之中。企业会根据门前送粮车辆的多少来进行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都会非常小。
  所以综合来看,现在企业之间已经是开启了涨价抢粮潮的趋势,当前玉米上量明显供不上,企业吃不饱,就得继续涨价收粮,就是这么个道理,想要打算在年前卖玉米的,现在可以考虑一下,看看时机是否合适了。(来源:芮大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