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六届“铁粉”之旅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进博会备受瞩目
返回列表
查看: 123|回复: 0
收起左侧

六届“铁粉”之旅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进博会备受瞩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15 10: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圆满收官。在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的盛会上,美国农业代表团规模创历年之最,中美农业贸易成为媒体焦点,引发广泛报道。作为六度参展进博会的“全勤生”,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更是备受瞩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产业多位领导及农民领袖亲赴进博会现场,其中包括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苏健、主席薄思禅、副主席雷岚生、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晓平,及美国大豆基金会董事艾美诗、美国大豆协会董事罗蓓妲等。
历届进博会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从未缺席,今年也如愿取得了亮眼的成果。美国大豆产业农民领袖代表亮相虹桥论坛,围绕农业重点议题,发表专业洞见。秉承进一步推动中美大豆贸易的美好愿景,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与中国产业合作也再结硕果。在为期六天的展会上,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迎来了济济宾客,也成为知名媒体重点聚焦的访谈对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与媒体交流中,首次赴华参加进博会的薄思禅表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牵头组织11家农产品协会,组成‘美国农产品贸易高级访华团’参加本届进博会。在中国,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期待着继续深化发展伙伴关系,增强我们在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苏健表示:“进博会是一场组织有序,规模空前的盛会。它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使来自美国的农民领袖代表得以与我们的中国客户和其他进博会参展商进行面对面、深入的交流。”

高层论坛共议发展大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基金会董事艾美诗在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发表演讲
11月6日,艾美诗应邀参加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共享农业服务贸易发展机遇 共促全球农业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分论坛。艾美诗是美国艾奥瓦州大豆农场主,她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家庭农场的历史和情况,以亲身经历展示了美国大豆农民践行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和对农场产生的积极影响,并以来自田间的视角强调了可持续生产对农业生产重要性,表达了美国大豆农民从源头赋能产业绿色发展的承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主席薄思禅在进博会种业发展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11月7日,薄思禅出席进博会种业发展合作论坛。在这一聚焦全球种业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趋势的论坛上,这位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大豆农场主从种子使用者的视角出发,以亲身体会分享了种业的重要性,以及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等具有全球意义上的问题上发挥的作用。同时他也介绍了通过生物技术开展种子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实践和新趋势。

行业交流合作再绘共赢图景
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其中大豆占据了主要的出口份额。2022年美国输华大豆占中国进口大豆总量的32.42%。大豆贸易在中美贸易中不可或缺,两国产业合作也不断深化。在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见证下,第六届进博会中美双方签订7份大豆采购合同、3份可持续大豆徽标使用协议和1份大豆协同创新深化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美大豆贸易进一步深化,双方农业合作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采购签约仪式
此外,薄思禅还造访了路易达孚集团、邦吉公司、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益海嘉里等多家参展进博会的农业贸易企业,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现场还安排了问答环节,与参观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展台的观众进行互动,推动公众了解美国大豆在品质、可持续性、创新等方面的优势。

知名媒体关注共赢画卷铺陈
本届进博会上,美国农业代表团备受关注,吸引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作为历届进博会年年出席的“铁杆粉丝”,也是本次组织“美国农产品贸易高级访华团”造访进博会的“带头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更是实力“出圈”,获得了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副主席雷岚生接受CCTV 4 中文国际频道采访
中央电视台、中国三农、新华社、经济日报、凤凰卫视等重磅媒体纷纷聚焦,与美国大豆产业代表畅谈参展进博会的感受和期待,探讨进博会对中美大豆产业交流和贸易往来的促进作用。
“进博会让我大受震撼。”薄思禅在接受CCTV 2 财经频道表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一直是进博会的铁杆粉丝,我们还牵头组织代表团参加进博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并为之所震撼。从汽车到科技,从医疗设备到农业产品,进博会覆盖范围广泛。美国农业领域对华保持良好关系,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中国之行了。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首席执行官苏健则表示,美国是全球大豆第二大出口国,美国大豆行业愿继续积极服务中国和全球市场。“对于美国大豆行业而言,这是我们参加进博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我们预计未来7至10年,美国国内大豆的粉碎量将增长30%。但同时,我们也预计美国大豆的产量会同步提升。抵消后,届时美国大豆出口量仍能保持在现有水平。”
“我代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和进博局签订了第七届进博会的参展合同,明年我们还会来参展,继续当‘全勤生’。进博会给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和美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来展示我们和中国相关各方紧密的伙伴关系和合作成果。我们也希望通过进博会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加深中美经贸合作关系。”张晓平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张晓平接受经济日报和农民日报采访
报道也关注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牵头组织美国农业贸易代表团参加进博会,期待与中国同行共话可持续农业生产创新,展现主动融入中国对外开放和高水平发展进程,以农业贸易支持双边经贸深化发展的美好愿景。此外,东方卫视更是现场直播展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展台厨艺秀和“可持续农场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六届进博会圆满谢幕,但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进博会的旅程不止于此。在“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上,张晓平出席了“第七届进博会农作物种业专区”的签约仪式,明年美国大豆产业将再履进博之约。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也将持续与中国市场携手前行,推动中美大豆行业的交流与紧密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可持续的大豆,助力中国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共绘两国贸易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原文将刊登于2023年11月14日粮油市场报中国粮油产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