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公司积极进行玉米科研人才、技术、种质资源的引进及储备
返回列表
查看: 96|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公司积极进行玉米科研人才、技术、种质资源的引进及储备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17 15: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荃银高科(300087)11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11月15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公司未来发展目标。
  答:公司以种业科技为根本,深耕国内及“一带一路”两个市场,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型平台公司,成为全球杂交水稻产业创新的引领者,力争十四五末进入全球种业公司前十强。在玉米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巩固核心业务现有市场份额,持续推动玉米种子业务发展,力争十四五末,玉米种子销售收入进入全国前三强。
  问:公司2023年度经营目标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该计划目标不代表公司对2023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等多种因素)。
  问:请介绍公司与先正达的协同情况?
  答:公司与先正达在科研资源、MAP业务、种肥药的销售等方面协同力度不断加强,通过定制化种植方案的制定,针对不同品种、土壤状况,为种植户提供种、药、肥一体化供应及粮食收储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推动农业服务业务不断发展。此外,先正达已获得3个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分别是耐除草剂玉米GA21、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t11×GA21,抗虫耐除草剂玉米Bt11×MIR162×GA21。其中Bt11×MIR162×GA21抗草地贪夜蛾,目前是国内前沿的“三价”系列基因,田间效果好,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作为先正达种业板块的重要成员,积极与其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研发与合作,储备相关资源,有序推动生物育种等领域产业化应用,进一步做大做强。
  问:公司水稻种子业绩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2年,公司水稻种子营业收入为15.40亿,同比增长27.64%。主要系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了系统的品种研发体系,形成丰富的品种梯队。此外,公司实行标准化制种基地的建设,严格按照“大分散、小集中”原则布局制种区域,加强大田生产过程管理,重视制种技术水平的提升,减少极端气候对公司整体种子生产的影响。同时通过建设营销团队、整合优质品种资源等多种方式,以品牌影响力促进品种销售力,有效抓住市场先机,积极开拓空白市场,强化市场营销,大力推进“阿米巴”模式,调动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于2020年、2022年连续实施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充分激发员工积极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还继续加大市场管控力度,多次召开市场管控会议,并在重点市场组织“访客户、促销售”等巡查活动,优化市场环境,多方面推动业绩增长。
  问:公司如何发展玉米种子产业?
  答:公司积极进行玉米科研人才、技术、种质资源的引进及储备,加强玉米品种科研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种培育及审定效率,2022年公司有8个杂交玉米品种通过国审。同时注重内生和外延同步发展,公司总部及新疆祥丰、荃银天府、辽宁铁研等子公司涵盖了黄淮海、西北、西南、东北等国内玉米主产区。2023年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玉米种子市场份额,公司收购了在京津唐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玉米种企河北新纪元种业有限公司,助力玉米种子产业发展。此外,在生物育种领域,积极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研发与合作,储备相关资源。 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玉米种子销售收入进入全国前三强。
  问:与大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如何解决?
  答: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对避免同业竞争作出了承诺,并在5年内通过资产重组、业务调整、委托管理、设立合资公司等多种方式,逐步稳妥推进相关业务整合以解决竞争问题。中种集团于2021年12月10日出具《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承继了该承诺。
  问:公司脆秆水稻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共同打造脆秆水稻百亩生产示范区,将围绕脆秆种质资源和重要基因在饲料化应用方面开展联合攻关,致力于解决脆秆水稻粮饲兼用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加快脆秆水稻的应用步伐。公司与其联合育成“谷草兼用”脆秆水稻“科脆粳1号”具备“谷草兼用、脆而不倒”的特点,通过以上特点实现水稻秸秆生态还田以及粮饲兼用,赋能绿色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问:公司订单农业方面发展如何?
  答:公司在做强核心种业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创新经营模式,围绕与种业相关的下游产业链业务积极布局,通过与产业链相关品牌公司合作,大力发展品牌稻米、青贮玉米、专用小麦等订单农业业务,并由此带动上游种子销售,增强产品竞争力,强化种业引领地位。2022年度,公司通过订单农业,积极销售水稻、玉米、小麦种子超1,000万公斤,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力;(来源:同花顺iNews)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2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