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取消关税后 澳大利亚对华大麦出口激增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取消关税后 澳大利亚对华大麦出口激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28 15: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北京取消导致贸易中断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后,澳大利亚大麦正在大规模重返中国市场。
  海关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了近31.4万吨粮食,这是自2020年底以来的首次进口,也是自今年5月以来的最多采购量。在供应商多元化的努力下,中国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大麦进口也蓬勃发展。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大麦出口市场——2017-18年贸易额高达15亿澳元(合9.9亿美元)。2020年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超过80%的反倾销关税,促使中国啤酒和饲料生产商转向法国和阿根廷等地,而澳大利亚则扩大对沙特和日本等市场的大麦销售。
  但是对华态度更为友好的工党政府上台,两国关系得以改善,中国8月份取消了澳大利亚的反倾销关税,为澳大利亚重新获得市场份额打开大门。
  海关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新销售意味着其约占上个月中国进口大麦的四分之一。这使其成为该国第二大供应国,仅次于法国,法国的采购量约占中国采购量的46%。
  其他国家也在加大力度进入中国市场。10月份来自俄罗斯的进口量较上月增加了一倍多,达到约128,100吨,同比增长12倍,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数据记录。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进口量总计近119,000吨,也是同期最多的。
  北京一直在努力增加从邻国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粮食进口,以实现来源多样化并减少对一些西方供应商的依赖。(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