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厂提价收购! 支撑花生价格稳中偏强
返回列表
查看: 44|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厂提价收购! 支撑花生价格稳中偏强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2-18 11: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内花生市场价格平稳偏强,东北、河南产区报价小幅上调。受中粮油厂昨日提价收购影响,市场入市信心增强,产区询价问货的见多,中间商提价挺价情绪升温,进而支撑花生价格稳中偏强运行。此外,产区持续雨雪天气,小贩出车不便,基层上货量偏小,收购及库存压力不大也为价格再次出现偏强走势创造了一定条件。

       价格再次上调依然是受油厂释放利好提振市场信心,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反弹行情或难以持续。一方面,今年花生市场炒作热点不多,经销商入市信心虽然有所复苏,但总体保持较为理性的操作思路。另一方面,内销市场目前依然是旺季不旺,终端高价接受能力不强,销售价格倒挂,贸易商按需采购追涨意愿不强,高价成交不易。

       交易难以放量,缺乏交易量的配合,花生价格大幅上涨依然缺乏足够动力。再者中粮油厂实际收购量也有限,对供需基本面并无实质性影响。10月中下旬之后,花生价格波动幅度逐渐收窄,至12月上旬,花生价格波动主要根据市场心态小幅调整,而市场心态主要受油厂牵动。因此对于后期行情我们仍需密切关注油厂收购动态。

       近日受天气影响,油厂到货量已明显减少,除莱阳、青岛油厂有少量新到货源外,其他油厂基本无到货量或零星到货量。另外,阜新、正阳、新乡、扶余等鲁花油厂尚未入市,若近期能正常入市收购,市场情绪将继续偏好,花生价格将保持坚挺走势。

       因此,纵观近期行情表现,价格的起伏更多的是受情绪影响,而油厂则是情绪的引爆点,除此之外,整体的供需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实质变化。因此,短线行情受情绪主导可能偏强,但中长线则仍难以过分乐观,因产区货源消耗进度偏慢,供应方挺价惜售更是进一步延缓了产区出货进度,在增产年份,花生长期供给将表现宽松。(来源:中国花生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