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对冲点全球市场将巴西大豆产量调低到1.534亿吨
返回列表
查看: 38|回复: 0
收起左侧

对冲点全球市场将巴西大豆产量调低到1.534亿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18 16: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较上月预测值调低了670万吨
  ——12月份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关键生长期的大豆受到损害
  ——应谨慎看待“非常低”的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外媒1月17日消息:咨询机构对冲点全球市场公司(hEDGEpoint Global Markets)发布1月份调查报告,将2023/24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至1.534亿吨,比12月初预测的1.601亿吨降低了670万吨。
  该公司分析师佩德罗·施奇表示,产量下调的原因在于12月份天气炎热干燥。尽管如此,仍有一些细微差别需要讨论。大多数种植区的大豆作物处于最关键生长阶段,也是大豆单产的关键决定期。在生长周期开始时,大豆可以很好地抵御恶劣的天气条件;但是在关键生长期,作物变得更脆弱,充足的水供应尤其重要,较低的温度也有帮助。但是去年12月份的天气条件不理想,因为气温相当高,而平均降水量却低于必要水平。
  施奇解释说,气温升高意味着更多水分蒸腾,加剧了缺水问题。这不过12月下半月情况有所改善,并且延续到了1月份。过去两周的气温要温和得多,对农作物有利。除了气温下降之外,降水量也有所改善。但是对许多地区来说,这种改善可能不会带来更高的单产,因为在天气开始改善时,作物所遭受的损害已经不可逆转。但是对于其他许多地区的作物来说,还有时间来扭转损失。天气好转有助于防止全国单产继续下降。
  对冲点全球在评估大豆产量时还考虑到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这一指标用于量化植被的‘绿色’程度,对于了解植被密度和评估植物健康变化(USGS)很有用。尽管并不完美,但是该指标与单产具有良好的相关性。比如说,在2021/22年度以及2022/23年度,南里奥格兰德州的NDVI都显著低于平均水平,这两年大豆也都出现了歉收。
  就NDVI而言,有两个因素需要观察。首先,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马托皮巴等重要产区的指数均低于去年。因此单产可能下降,这也在最近收获中得到证实。但是其他大多数州的NDVI大部分接近20年平均水平。因此对冲点的分析师认为,尽管其他机构调低产量各有其原因,但是最好对‘非常低’的数字保持谨慎。(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