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埃及小麦供应紧张 因进口量将连续第四年下降
返回列表
查看: 37|回复: 0
收起左侧

埃及小麦供应紧张 因进口量将连续第四年下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3 11: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格罗情报公司的报告称,2023/24年度埃及小麦进口将连续第四年下降,使得这个主要小麦进口国的库存下降。

  格罗情报公司预计埃及将在2023/24年度进口1100万吨小麦,同比下降2%。

  埃及是北非和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其小麦库存将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

  进口减少的原因在于,埃及货币兑美元贬值,导致小麦进口成本激增。埃及小麦进口价格目前接近2022年俄乌冲突后创出的高点,尽管以美元计价的小麦进口成本同期下跌21%。俄罗斯是埃及的头号小麦出口国,乌克兰也向埃及提供大量小麦。在俄乌冲突期间,埃及不得不转向其他供应国寻购小麦,包括法国小麦。

  埃及镑汇率疲软,加剧了埃及国内食品通胀,因为许多进口农产品均以美元计价。埃及当前食品价格比2020年高出126%,当时全球食品成本开始加速上涨。

  埃及农户在9月至11月间播种小麦,目前作物面临一些不利的生长条件,其中包括严重干旱。虽然大部分麦田有灌溉设施,但是衡量作物健康状况的关键指标NDVI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持续下降,目前处于二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之一。埃及小麦将于4月中旬至6月收获,如果天气条件改善,小麦作物仍有时间恢复,但是值得关注。

  虽然全球小麦价格大幅下跌,但是由于埃及镑疲软,埃及小麦进口价格仍然大幅上涨。过去两年里,埃及镑对美元贬值近半,加剧了国内食品价格上涨。高昂的小麦进口成本导致进口放慢,使得埃及国内小麦供应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