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第二季玉米产量预计将下降
返回列表
查看: 45|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第二季玉米产量预计将下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4 11: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预测机构预计巴西第二季玉米产量将下降,因种植面积减少、农民投资减少,以及厄尔尼诺天气模式导致巴西中部干旱,南部降雨过多。根据农业综合企业咨询公司Cogo周一的一份报告,巴西在2023/2024作物年度将收获1.185亿吨玉米,低于最初预期的1.296亿吨。这一预测反映了巴西春季种植的第一批玉米的估计面积减少了11%。Cogo说,“第二季玉米占年产量的75%,理想的播种时间是2月中旬,预计农民将把种植面积减少5%。”

  巴西作物机构Conab预测,玉米产量将下降近11%,至1.176亿吨。分析师和政府都认为,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下降是可能的,因为大豆种植的延迟推迟了第二批玉米种植。巴西农民正在加快大豆的收获,因为在同一地区,大豆的种植要早于二季玉米。产量下降可能会使巴西失去全球第一大玉米出口国的地位。据Conab称,巴西2023/2024年的出口可能会从去年的5600万吨降至3500万吨。

  由于巴西大豆种植者被迫重新种植了前所未有的大面积油籽,农民们仍然面临着错过理想的第二次玉米种植窗口的风险,这也增加了该作物的气候风险。截至上周四,巴西中南部播种的第二季玉米面积占预期播种面积的4.9%,高于前一周的0.4%。Cogo指出了潜在的天气影响,称2015/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严重时,巴西中西部地区第二季玉米的平均产量降至每公顷63.7袋,而正常的平均产量为每公顷110袋。(来源:农产品集购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