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IMF专家预计今年全球通胀降至目标水平经济增长处历史低位
返回列表
查看: 40|回复: 0
收起左侧

IMF专家预计今年全球通胀降至目标水平经济增长处历史低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6 10: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托马斯·赫尔布林1月24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表现好过预期,预计2024年全球通胀将回落至各国的目标水平,部分亚洲经济体已达标。

赫尔布林认为,目前全球通胀整体仍处在较高水平,但也反映全球经济可以软着陆,预期今年能保持稳健增长。不过,部分国家面对债务风险,不一定有足够的政策空间以支持经济增长,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约为3%,处于历史低位。

对于地缘政治局势问题,他表示,这可能会让商品市场及供应链再受冲击,虽然目前暂未见全球经济受到过多压力,但对油价的影响或会反映在明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上。

在谈及当前市场和中央银行之间的利率前景分歧时,赫尔布林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市场预期和央行政策之间的这种脱节时有发生,从某种意义上说,确有风险。如果市场先于政策而动,一些价格就有突然变动的风险,并对违规行为产生相应的影响和平衡。

他指出,目前市场在调整,央行也在调整。而过去的经验表明,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和各央行之间的沟通会增加,这些分歧会得到弥合。(来源:新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