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下调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返回列表
查看: 37|回复: 0
收起左侧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下调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6 10: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月24日宣布将德国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中旬预测的0.9%下调至0.7%。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主管蒂莫·沃尔默肖瑟(Timo Wollmersh user)在解释新预测时说:“德国联邦预算委员会目前已就联邦预算达成一致,根据我们的估计,这将会额外节省近190亿欧元的支出。德国的企业和家庭将承受更大的负担或获得更少的减免,政府支出将被削减。这意味着总体影响范围与我们去年12月对2024年的风险预测大致相同。”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去年11月裁定,德国政府不得将用于应对新冠危机的资金用于气候保护,并宣布政府2021年补充预算的修改违宪。这迫使德国政府节约开支,并缩小其财政预算范围。伊弗经济研究所在去年12月对德国2024年经济做预测时,还尚未清楚政府将在多大程度上削减开支或增加税收。

德国汉堡商业银行(HCOB)首席经济学家赛勒斯·德拉鲁比亚(Cyrus de la Rubia)表示,新年伊始,德国经济增长缓慢。德国的服务业活动不仅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而且下滑速度还在加快。另一方面,工业部门的萎缩幅度不再那么大。

德国宏观经济和商业周期研究所(IMK)的预测比伊弗经济研究所的更为悲观。IMK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进一步萎缩0.3%。IMK科学部主任塞巴斯蒂安·杜利恩(Sebastian Dullien)说:“只有工资上涨和通胀进一步下降支撑私人家庭的购买力,德国经济才能在今年下半年复苏。”(来源:新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