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受益于外国工人的进入
返回列表
查看: 32|回复: 0
收起左侧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受益于外国工人的进入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609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6 11: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个行业组织周三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允许种植园雇佣外籍工人,这将使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今年的产量和收入增加40亿林吉特(约合8.4584亿美元)。

  自去年以来,政府一直冻结外来务工人员的招聘,以待对招聘行为进行审查,但本周政府表示将允许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入境,以解决农业部门约4万名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首席执行官约瑟夫-泰克(Joseph Tek)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这4万名工人中的一半被分配到采摘任务中,那么今年棕榈油鲜果串的产量将增加520万吨。

  泰克说:这一决定大大缓解了马来西亚油棕业的压力。马来西亚近80%的种植园工人是移民,大部分来自邻国印度尼西亚,但长期的劳动力短缺已导致2022年的收入损失估计约为200亿林吉特。

  泰克说,劳动力短缺继续拖累产量,去年毛棕榈油产量小幅增长0.5%,达到1855万公吨。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监管机构本月表示,预计2024年产量将达到约1875万吨。(来源:新浪财经)

  (1美元=4.7290林吉特)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