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粮食危机、营养不良、霍乱 苏丹人道主义危机严重
返回列表
查看: 52|回复: 0
收起左侧

粮食危机、营养不良、霍乱 苏丹人道主义危机严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2-26 11: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苏丹副代表玛丽·伊格尔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苏丹当前有大约400万儿童患有急性营养不良,其中,73万儿童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状态,亟需医疗救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3.jpg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2023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至其他地区,并持续至今。
根据联合国方面的统计,苏丹武装冲突已造成约1万3900人死亡,另有约2万7700人受伤。
伊格尔顿表示,持续的武装冲突加剧了苏丹的粮食危机,儿基会估计该国当前有约1770万人处于严重饥饿状态。
她还表示,儿基会2024年在苏丹的人道主义行动需要8.4亿美元资金,计划为近千万人提供援助,包括760万弱势儿童群体。但截至目前,该机构仅收到7%的所需资金。
苏丹卫生部长海瑟姆·易卜拉欣日前也表示,受武装冲突影响,苏丹儿童营养不良率有所上升,中度营养不良比例达15%,重度营养不良比例达7%。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4.jpg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网截图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本月23日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苏丹未来几个月的粮食价格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上涨50%-100%,进一步加剧当地粮食危机。
报告指出,自苏丹武装冲突爆发以来,苏丹国内基本粮食价格持续上涨,2023年的粮食价格比前一年上涨了超过200%。
此外,冲突还给苏丹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据统计,受冲突影响地区70%至80%的医疗机构不再运作,全国约65%的人口无法获得医疗卫生服务。多种传染性疾病正在苏丹大范围传播。
苏丹卫生部长海瑟姆·易卜拉欣当地时间22日表示,苏丹境内的霍乱疫情仍在扩散,目前已在12个州报告了10800例霍乱病例,死亡病例约300例。
易卜拉欣说,苏丹政府已在红海州、卡萨拉州和白尼罗州等地开展了大规模的霍乱疫苗接种活动,该病的感染率已经开始下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5.jpg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