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在芝加哥小麦价格下跌后 中国买家取消美国小麦订单
返回列表
查看: 38|回复: 0
收起左侧

在芝加哥小麦价格下跌后 中国买家取消美国小麦订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07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8 11: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期市场一直关注中国订购的美国小麦订单可能取消或推迟。周四美国农业部报告证实了美国市场的担忧。

  美国农业部周四发布的单日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中国取消了13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的订单。自去年中国进口商大举购买美国小麦以来,小麦价格已经大幅下跌。

  周三芝加哥小麦期货基准合约跌至531美分/蒲,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创下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价格。今年迄今芝加哥小麦期货已经下跌15%以上。

  目前芝加哥小麦期货较去年12月初创下的四个月高点下跌18%左右,当时中国买入美国小麦数量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仅在12月4日到8日期间,中国就买入了112万吨美国软红冬小麦。

  2023年收获季节出现不合时宜的降雨,导致中国小麦质量和产量受损,促使中国大量进口小麦。当时中国还购买了大量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小麦。

  本周二,中国发改委宣布扩大今年储备谷物和食用油的预算。在芝加哥和欧洲小麦价格创下三年半低点后,周四埃及国有小麦买家取消了周三举行的国际小麦招标。

  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周报显示,截至2月29日,2023/24年度美国所有小麦的销售总量为184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740万吨提高了5.9%。其中对中国的小麦销售总量为247万吨,同比提高159%。不过其中尚未装运的数量高达148万吨,占比60%。(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