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将致粮价大幅上涨
返回列表
查看: 39|回复: 0
收起左侧

研究显示气候变暖将致粮价大幅上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3-25 11: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据法新社3月21日报道,2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气候变暖和热浪将会在未来几年导致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南半球国家受到的影响更大。
影响依季节和区域有所不同。报告作者在《通讯-地球与环境》杂志上指出,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预计到2035年,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也会让食品价格每年上涨1.49%。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年涨幅可能会达到1.79%。其中全球通胀率的影响将分别是0.76个百分点和0.91个百分点。
报告作者之一马克西米利安·科茨总结说,对比1991年至2020年121个国家气候和食品价格的历史数据,“我们发现了一些很扎实的证据,在夏季和热带地区气温更高的时候,粮食的价格就会出现上涨”。
德国波茨坦大学和欧洲央行的研究人员随后根据2035年至2060年预测的气候条件对数据进行了推算。
科茨表示,气候变化“可能会导致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走高,尤其是在那些已经很热的南半球国家”。非洲和南美是受影响最大的地区。在北半球,气温上升主要会在夏季导致粮食价格上涨。
然而,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气候变暖对其他家庭开支的明显影响,只是电力价格除外。科茨说道,这和那些表明“农业对气候影响尤其敏感”的研究是“一致的”。
上述报告的作者还特别对2022年夏季欧洲热浪的影响进行了研究。这股热浪可能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了0.67%,热浪对南欧地区的影响要大得多。
研究报告还强调指出:“气候变化会放大极端高温的程度,从而加大对食品价格上涨的潜在影响。”(来源:参考消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