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享受与中国客户的合作”
返回列表
查看: 19|回复: 0
收起左侧

“享受与中国客户的合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4-10 1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有超过14亿人口,几乎是欧盟27国人口总和的3倍,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希望未来几年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良好的增长率,并热切盼望长久地与中国客户发展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奥地利最大的猪肉生产商斯泰尔肉联厂总裁阿洛伊斯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经过多年的谈判与协商,在今年2月底奥地利农业部长托奇尼克访华期间,中奥两国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升级了关于奥对华出口猪肉副产品和绵羊奶、山羊奶相关制品的两项议定书。“出口市场能够创造就业机会,保障奥地利的生产基地,从而为食品供应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我非常高兴奥地利能够在猪肉和奶制品出口领域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的合作。”托奇尼克对两项新议定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奥新议定书的签署使奥农畜产品企业看到了新机遇。“(两项议定书的签署)对双方来说绝对是双赢的,有利于我们保持长期、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阿洛伊斯对此评价称。

“奥地利产品以高品质闻名,也备受中国美食家青睐。”托奇尼克说。农畜产业是奥地利的传统优势产业,奥地利人常常以本地农畜产品为傲。在奥地利超市里,本地农畜产品往往价格最高,许多餐厅也会特意宣传所用食材都是本地农畜产品。奥地利农畜产业和农畜产品具有许多有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特特征。在地理上,奥地利农场73%位于山区,地理环境独特;在结构上,奥地利农业高达93%为家庭主导,规模小,重质量而非数量;在饲料来源上,奥地利干草业发达,70%至80%的农户能够实现自给自足(2023年,“奥地利传统干草牛奶生产系统”还入选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耕种方式上,23%的奥地利农场按照有机农业原则耕种,耕种面积超过27%,为欧盟最高。

此外,奥地利拥有严格且独立的质量和安全控制体系,在有机产品及其认证方面尤其如此。加工食品、牛奶、乳制品、牛肉、猪肉等是最受欢迎的奥地利出口产品。对奥农畜产品生产商来说,中国是一个日益重要的市场。奥农畜产品行业普遍认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庞大且增长迅速,肉类、乳制品等农畜产品进口需求量大。中国客户希望买到具有最高安全标准的高质量产品,而这正是奥地利生产商所能提供的。

多年来,奥地利农畜产品出口商与中国客户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奥目前已有19种农畜产品实现对华准入,在华注册可开展农畜产品贸易的企业360余家。2022年,奥地利对华农畜产品出口额达1.2亿欧元,在奥农畜产品出口目的地中排名第23位。奥地利对华出口食品主要是肉类,牛奶和乳制品位居第二。此外,中国对奥地利婴儿食品、有机和方便产品、糖果和烘焙食品、果汁、葡萄酒、宠物食品等的需求也在增加。

谈及未来,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奥地利知名企业,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中国合作伙伴的欣赏与信任,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奥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伯格兰德集团大客户经理阿奈丽丝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规模很大,“受疫情影响,公司的业务规模大幅缩小。但是现在,我们预计会再次扩大”。最近,伯格兰德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广告投入,与合作伙伴一起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制作了大型电视宣传片和电视广告,并邀请一支中国电视团队前往奥地利蒂罗尔州山区与农户一起拍摄视频。“多年来,我们在中国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我们与中国客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这种联系往往超出了纯粹的商业范围。中国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公司重要的战略伙伴。我们学会了欣赏和尊重中国的文化和心态,并享受与中国客户的合作。”

伯格兰德集团已在中国市场立足10多年,为了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要,公司提供适合中国市场、保质期更长的产品,包括有机牛奶、超高温灭菌牛奶、超高温灭菌酸奶和奶酪,未来蛋白质产品也将纳入其中。此外,公司还对包装材料和码垛进行了针对长途运输的优化。

为了更好适应中国市场的新需求,斯泰尔肉联厂近年投资了约5000万欧元,为中国市场进行了工厂的改造升级:高性能的深度冷冻和急冻系统、全自动生产设备和机器人、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这些优势将支持着公司为拓展中国市场生产高质量且安全的产品。

“我们过去6年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全方位体现出了高度的可靠性和连续性。能够实现为中国客户常规生产,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阿洛伊斯对记者说。随着奥地利猪副产品输华资质的落定,该公司正与中国客户一起开发符合中国市场要求的新产品,技术规格正在制定,第一批样品也在紧锣密鼓生产中。(来源:光明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