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美国CPI创下202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今年会降息吗?
返回列表
查看: 22|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CPI创下202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今年会降息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4-12 11: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4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5%,大幅高于前值3.2%,创下202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大高于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在金融市场引起强烈反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至4.55%,美元较其他主要货币也都有所升值。各大金融机构也纷纷延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时间,并下调降息幅度的预期。

同日,美联储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没有很快向2%的目标回落,虽然他们仍预计今年适合降息,但同时也预告可能很快放慢量化紧缩的步伐,通胀下降的进程将崎岖不平。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指出,核心通胀率的上升继续由服务带动。

考虑到高利率可能抑制经济增长,瑞银仍然预期美国未来通胀率会逐渐降低。基于最新数据,瑞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开始降息,比此前预期的6月延后了3个月,全年降息50个基点,比此前预计的75个基点下调25个基点。

在美国最新CPI数据披露后,高盛也调整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预计美联储首次降息将在7月,而不是此前预计的6月。此前1月份,高盛预计美联储将从3月开始降息,今年一共降息五次。

据报道,高盛一直在调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2月初美联储会议后,高盛将美联储首次降息的预期时间推迟至5月,继续预计今年有五次降息。到了2月下旬,高盛不再预期美联储在5月降息,只预计今年将有四次降息。3月,高盛表示,美联储6月份降息近在咫尺,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而不是四次。

通胀数据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从此前最有可能的9月推迟至11月,降息押注从75个基点大幅下降至50个基点左右,从市场定价数据来看,甚至还有部分交易员开始押注美联储全年不降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