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三期项目会议
返回列表
查看: 639|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三期项目会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4 11: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1日上午,由黑龙江农业科学院牵头承担的三期“粮丰”项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总结与2020年实施动员大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三期“黑龙江低温黑土区春玉米、粳稻全程机械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据悉,2019年三期“粮丰”项目顺利完成了各项阶段性任务和指标,集成了可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各类丰产增效技术模式20套;建立玉米示范区61万亩,平均亩产580.5公斤,增产11.6%;建立玉米辐射区531.5万亩,平均亩产519.5,增产15.4%;建立水稻示范区是51.9万亩,平均亩产610.4公斤,增产6.2%;水稻辐射区501万亩,平均亩产559公斤,增产8.5%;获得专利8件,技术标准1项;获奖成果1项;发表论文67篇;培育带动了新型经营主体81个,为黑龙江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做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部分成果↓

4.jpg
  项目首席专家柴永山对2019年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针对技术模式的集成创新、任务指标的实施细化以及科技成果应用示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并以“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为主线,系统回顾了我国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项目的立项背景以及黑龙江承担“粮丰”项目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柴永山表示,各课题要围绕“两作物、三区域、多瓶颈、一主攻、一核心”集中发力,即围绕玉米、水稻两大作物在黑龙江半干旱区、半湿润区、湿润区三个生态区的诸多具有区域特色的瓶颈问题,建立以提高产量、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为主攻目标,以关键技术集成模式为核心的丰产增效技术体系,并在示范辐射区进行大面积生产应用。各课题执行过程中要紧扣主题、对照目标,进而找差距、补短板,做好项目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来源:东北网、记者:王红蕾)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