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80%大豆卖到中国,阿根廷却对华商品发起调查!
返回列表
查看: 373|回复: 0
收起左侧

80%大豆卖到中国,阿根廷却对华商品发起调查!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10: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阿根廷大豆正迎来收获季节,不过由于该国持续干旱,大豆河流运输受阻,今年阿根廷出口将大受影响,加上今年阿根廷对华产品多次发起收费调查,也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该国对华出口,而巴西大豆正值丰收季节,对华出口形势一片大好。
  1、去年80%大豆出口至中国,却对中国商品发起收费调查
  据金融界报道,因河流干涸,阿根廷大豆出口可能会陷入持续数月的停滞。据了解,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自1月份以来持续干旱,包括巴拉那河在内的所有主要河流的水位都显著下降。
  而阿根廷90%的大宗商品都是通过巴拉那河运输的,所以阿根廷商品的出口运输将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大豆,因为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也是豆粕和豆油的主要供应国,如今又正值大豆收获高峰期,大量阿根廷大豆可能无法及时运输至港口。
  根据市场平均估计,预计2020年,阿根廷的生大豆出口量将达到700-800万公吨,同比下降12%,如果阿根廷河流持续干旱,那么实际出口量还会更少,这可能会影响阿根廷对其最大大豆市场中国的出口。
  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从阿根廷进口了880万吨大豆,占该国出口总量的80%,中国也因此成为了阿根廷大豆的最大买家,但如果阿根廷无法解决大豆运输的问题,那么今年对华大豆出口会可能会巨减。
  再加上阿根廷前阵子又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启动收费调查,并且还在3月的时候把大豆出口费用从30%调高到33%,这都可能会影响阿根廷大豆出口的竞争力,从而让其失去其大豆最大买家的青睐,而处于丰收期的巴西大豆将因此受益。
  2、巴西大豆出口不受影响,4月出口达1630万吨,中企已采购800万吨
  据新华网报道,巴西虽然遭新冠疫情侵袭,但该国大豆出口基本不受影响。“目前收割工作基本上告一段落,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收成很好,跟我们年初预测的一模一样。”巴伊亚州西部地区的农场主兰齐说。
  据估算,2019/2020作物季巴西大豆总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2亿吨,比上一作物季增长4.6%。根据巴西农业部门预测,在本作物季的大豆产量中,大约7700万吨将会出口,预计大豆将继续成为巴西最重要的单一出口商品。
  而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巴西大豆的最大买家。根据巴西植物油产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巴西大豆的最大出口对象国,巴西在2019年出口的7400万吨大豆中,有5800万吨运到了中国,占比高达78%。
  今年我国企业采购巴西大豆也处于正常水平,据新华网报道,今年的疫情曾导致我国粮食进口商对国际市场大豆供应链产生担忧,但中粮国际巴西公司今年大豆采购和出口计划仍在正常进行中。该公司负责人许冠华介绍说,今年在巴西累计采购2019/2020作物季大豆800万吨,目前已完成出口330万吨。
  中国旺盛的需求,也让巴西大豆出口创下新纪录,根据巴西外贸部门统计,今年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再创新高,达到1630万吨,打破此前自1995年以来的记录1235.348万吨。(来源:新浪财经)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