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网红水果”牛油果:吃了不一定养生,但一定会长胖
返回列表
查看: 1189|回复: 0
收起左侧

[健康养生] “网红水果”牛油果:吃了不一定养生,但一定会长胖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16: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牛油果可谓是近两年的“网红水果”,这其中,牛油果的“高营养价值”成了营销内容中最行之有效的卖点。
  牛油果学名叫鳄梨,裹着一层深褐色粗糙不平的表皮就像鳄鱼的鳞片,是一种原产于美洲中部以及墨西哥湿润地区的水果,因为口感类似牛油,才得名“牛油果”。
  作为水果,牛油果还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奇葩”。口感既没有清脆爽口,气味也没啥存在感。皮糙肉厚、口感特殊是牛油果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2005年左右开始,随着健康饮食与健身风潮的流行,牛油果开始冲进中国市场。2010-2015这5年时间,牛油果进口量从原先的3吨一下子跨越到3万吨,迅速成为“网红水果”。
  对此,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在2019年4月12日健康时报刊登的《牛油果的网红之路》文章中介绍,适量食用牛油果有益健康,但也不必将其过度“神化”。
33.jpg
  1.牛油果的超高热量
  要知道,普通水果的油脂含量基本在1%以下,热量也大约在30-60kcal/100g的水平。
  而牛油果就很不一样,不仅油脂含量高达15%,热量更是惊人的161kcal/100g,跟一碗白饭热量差不多了。
  简直就是一块行走的脂肪!
  虽说含有极高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与橄榄油相似,但油脂就是油脂,热量依旧高得惊人。什么牛油果抗癌、牛油果护心脏、牛油果减肥美容.....还真没多大医据。
  2.别太迷信牛油果了
  牛油果油脂含量高,能量也高,每天吃半个到一个牛油果就足够。有人喜欢牛油果的口感,适量食用当然没问题。
  如果你喜欢吃牛油果,吃的时候注意控制其他油脂摄入;或者,可以用牛油果中的健康脂肪来代替其他饮食中的不健康脂肪(比如蛋黄酱或沙拉酱等)。
  要是你本身就不爱吃牛油果,更没必要为了所谓的健康折磨自己了。(来源:粮农智库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