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深入开展模范机关...
返回列表
查看: 627|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深入开展模范机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15 10: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19年是广东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点攻坚之年,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广东省委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主题,紧密结合实际,重细节重落实重成效,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重攻坚抓落实行动,切实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大力实施理论武装重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党性锤炼,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制定2019年局党组调研课题,坚持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贯穿至工作始终。不断提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严格执行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大力实施政治引领重点行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两个维护”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切实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以案促改”成果,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践行“五个必须”,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坚决反对“两面人”“伪忠诚”,坚决纠正落实“两个维护”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切实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提倡健康的党内关系和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个别谈心谈话、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分析办理等方式,深入查找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大力实施转作风抓落实重点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落实财政部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重点,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落细落小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力提升工作质量效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紧盯不执行、不落实、推拖散懒、只做样子不干实事等问题,纠正重“痕”不重“绩”等错误倾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防范“四风”隐性变异新动向新表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财政部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有关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综合绩效考评工作,整合优化各类检查考核内容。抓好内控管理体系建设,排查内控制度薄弱环节,强化内控制度执行监督,更加注重内控制度执行自觉性,推动内控监督检查融入日常。
  四是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重点行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推进“三基一化”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组织生活“双记”制度,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和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记实。对照“五好六有”党支部创建标准,开展党支部“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活动。开展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研讨,提高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的本领,指导党支部总结提炼形成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研究制定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为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助力。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