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作为粮食大国,美国却被曝近5400万人或将挨饿!原因是什么?
返回列表
查看: 510|回复: 0
收起左侧

作为粮食大国,美国却被曝近5400万人或将挨饿!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2 10: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此前,美国有关机构于5月9日在社交平台宣布,美国农业部将从农场采购价值30亿美元的粮食提供给救济站,并称之为“农民到家庭的食品盒”计划。据悉,截至5月29日当周的十周时间里,美国新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超过4000万人,随着失业人数的增加,该项计划政府支持又能够维持多久呢?
  据《美国营养杂志》预计,若在没有政府等援助的情况下,全美约有5400万人可能会挨饿。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情蔓延以前,美国就有粮食不安全的问题存在了,据悉,至少有3700万人无法持续获得足够的食物。
  看到这我们不禁会想,美国作为粮食大国,为何还会出现粮食不安全的现象?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的经济危机加剧,失业率上升,导致劳动力短缺,从而造成减产。此外,食品的供应链在运输、加工、销售等方面均受到影响,导致粮食无法正常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称,美国西部9个州正在经历自公元800年以来的最严重干旱季节,故而一些州的粮食产量有所下降。所幸的是,美国粮食短缺可能是短期现象,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称,美国农业生产供应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影响时间会很短,且受中国年初与美国达成的协议的刺激,预计美国大豆播种面积还会增加。
  今年,疫情何蝗灾等因素,多国粮食一度供应紧缺,越南一度暂停出口大米,第一小麦出口国俄罗斯也曾10年来首次实施粮食禁运,不过这对全国粮食供应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早在此前,各国早已积极采取对策避免出现粮食供应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水稻在全球粮食补给上亦十重要的一环。据悉,我国粮食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此外,袁隆平提出发展年增产300亿公斤海水稻的目标,一旦实现,将能够多养活近8000万人口。此后若向全球推广,那将有更多的人避免受到粮食短缺的威胁。(来源:金十数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