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文化振兴   乡村旅游不能狭隘理解为农家乐,应融入国际水准
返回列表
查看: 443|回复: 0
收起左侧

[乡风策略] 乡村旅游不能狭隘理解为农家乐,应融入国际水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18 09: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复星旅游文化集团(01992,HK 以下简称复星旅文)携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Club Med、复游城等品牌参展。
  在展会期间,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作为植根中国的全球化综合性旅游集团,复星旅文是国内文旅产业升级的深入参与者和见证者。钱建农认为,当下中国旅游业呈现的特点是从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同时,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高端的旅游产品需求,会优于对中低端产品的需求。
  4月,关于海南自贸港放宽市场准入的22条意见中,提出优化准入环境开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创新发展试点,将尚未成熟的乡村旅游业提升到更高的政策高度。对此,钱建农表示:“乡村旅游不能狭隘理解为农家乐,应该更多把乡村旅游和具备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产品结合起来。”
11.jpg
  NBD: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22条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出优化准入环境开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创新发展试点。乡村旅游被提升到更高的政策高度,您如何看待国内乡村旅游的发展?
  钱建农:乡村旅游一定是未来中国旅游业的方向。乡村一般都是风景非常优美、且远离城市的地方,非常适合休闲度假,将迎合国内旅游业向休闲度假转型的趋势。国外有很多的乡村成为了非常优质的旅游目的地,我觉得未来中国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NBD:目前国内乡村旅游的现状如何?如何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
  钱建农:我觉得乡村旅游不能狭隘地去理解成农家乐,乡村旅游的目标应该是为了振兴乡村经济,提升农民的收入。因此,我们应该更多地把乡村旅游和具备国际水准的旅游产品、度假产品结合起来,让乡村旅游不再是很低端。
  地中海俱乐部在全球的项目很多都是在乡村去做(记者注:地中海俱乐部即CLUB MED,成立于法国,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之一,2015年被复星集团收购),有这样的先例做参考,我们可以把地中海俱乐部这样的一流度假产品注入到中国的乡村旅游中,让乡村旅游跟休闲度假结合起来,打破原本对乡村旅游狭隘的观念。(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7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