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4全球粮食市场九大关注焦点
返回列表
查看: 59|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4全球粮食市场九大关注焦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4-1-2 11: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经历了两年的牛市之后,粮食价格又回到价格低谷期。对于接下来行情走势和市场机会,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需要关注以下九个要素:

供应
全球粮食供应减少的威胁目前已经消退。然而,全球粮食供应既不创纪录,也不强劲。在俄乌冲突最初影响击影响,目前全球粮食供应被认为是充足的。
  
由于巴西中部土壤干燥,南美未来几周的天气将继续受到密切关注。
  
美国农业部1月12日的月度供需报告将提供美国和全球粮食产量的最新情况。美国粮食产量会增加吗?巴西大豆产量会下调吗?这份报告通常被称为“大报告”,可以提供许多惊喜。

需求
全球对玉米、大豆和小麦的总体需求旺盛。美国农业部将在1月12日的报告中对玉米乙醇需求、谷物出口需求、用于压榨的大豆需求的任何增加以及由于中国可能增加的小麦需求等方面的进行监测和仔细审查。
  
其他值得关注的方面包括中国大豆需求增加。此外,需密切关注印度,该国小麦、大米或大豆产品需求的任何改善。

天气
巴西是目前在天气和潜在粮食产量方面受到监测最多的国家。如果玉米和大豆产量都很高,那么这两种谷物将在全球范围内出口更多,并对价格起到抑制作用。低于预期的收成将使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价格上涨成为可能。
  
当然,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南美洲的天气。但今年冬天同样重要的是,俄罗斯、乌克兰、欧洲和北美的天气将如何影响冬小麦。

地缘政治
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乌克兰战争,中东动荡,潜在的贸易战或即将到来的全球选举。所有这些都是需要关注潜在的“黑天鹅”事件。
  
这些话题中任何一个意想不到的标题都可能引起价格的重大反应。如果这些“黑天鹅”故事中的任何一个出现,导致价格自由落体下跌或意外上涨,那么最重要的是要制定一个计划,知道何时或如何为谷物定价。

美元
十年来,美元的价值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趋势。现在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美元汇率一直在小幅下滑。
  
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吗?需要记住,当美元贬值时,由于货币汇率的关系,其他国家进口美国商品就会更便宜。美元贬值增加了对玉米、大豆和小麦出口的需求。

中国和印度
监测中国和印度的很多方面:经济和GDP、国内粮食产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和水稻种植国)、国内粮食需求以及牲畜饲料需求。
  
由于印度和中国经济十年来的整体增长,中产阶级人口正在扩大,可支配收入也在增加。由于收入的增加,包括乳制品、家禽和猪肉在内的高蛋白食品消费也有所增加。

能源市场
数周以来,原油期货一直在每桶70-80美元之间徘徊,供应充足,需求也很强劲。请记住,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汽油和乙醇价格有时也会上涨。如果乙醇价格上涨,那么玉米价格很可能也会上涨。
  
根据美国农业部最近的报告,美国农民生产152.34亿蒲式耳玉米,其中53.2亿蒲式耳的玉米用于生产乙醇。这意味着,玉米价值的三分之一以上与能源直接相关。

基金
基金经理也会观察和监控上面列出的所有基本面,因为他们正在寻找投资和赚钱的机会。政府每周都要求各基金公布当周买入或卖出的头寸数量。从那里,我们可以跟踪他们是在市场上积累多头头寸,还是空头头寸。
  
在撰写本文时,基金敏锐地意识到谷物的整体市场情绪,他们将密切关注1月12日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这些基金还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有进一步降息的迹象。

季节性
对粮食市场来说,季节性因素仍然很重要。谷物通常什么时候最便宜?在粮食充足的收获季节,什么时候谷物价格最具吸引力?冬末、早春或初夏,此时作物的大小和潜在产量未知。了解季节性时间框架可以为作物做出明智的定价。
  
平衡这九个因素,并意识到它们在一年中如何变化,将降低风险。虽然市场在焦急地等待美国农业部1月12日的报告,以了解美国的最终产量数据、全球作物产量估计和当前需求,但其他基本面也需要不断监测。(来源:来源:文华财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