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华南大雨抑制水产料需求,菜粕市场压力有点大
返回列表
查看: 740|回复: 0
收起左侧

华南大雨抑制水产料需求,菜粕市场压力有点大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11 10: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自6月以来,我国华南地区开启龙舟水开启模式且强度较大。广东、广西多地出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对当地水产养殖业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继而对菜粕消费构成较大压力。而同时,目前我国豆菜粕价差之小凸显菜粕性价比劣势,使其本身在水产饲料中的需求前景不容乐观。
  6月2日以来,贵州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湖南中东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部等地累计降雨量100~300毫米,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珠江口以东沿海等部分地区有350~500毫米,广西桂林和柳州、广东惠州和汕尾局地达600~750毫米,广东惠州龙门县局地最大点雨量1081毫米。强降雨引发洪涝、风雹和地质灾害。
  气象上将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之间的降水,称为“龙舟水”。进入5月下旬,随着南海夏季风的爆发,我国水汽条件得到改善,华南地区的降水量明显增加。而据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显示,整个“龙舟水”期间,我国华南大部的旬平均降水量均在50毫米以上,广东大部甚至能达到100毫米以上。
  除此之外,我国菜粕市场还正受到来自于与豆粕比价劣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受巴西大豆蜂拥而至进入我国国内,我国豆粕供应数量十分宽松,因此也使得豆粕价格走势较弱,而同时菜粕供应却受制于中加油菜籽贸易摩擦。在此大背景下,目前我国豆菜粕价差处于历史低位。以广东为例,豆菜粕现货价差不足400元/吨。非常不利于菜粕消费市场的表现。
  总之,6月份之后连续的“龙舟水”给我国华南地区的水产养殖业形成负面影响,菜粕需求可谓雪上加霜,包括采食量的下降,也包括了销售及物流等环节带来不便。人天气预报显示,6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江南、华南北部、贵州中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降水依然在继续,水产养殖业也依然在遭殃,菜粕消费需求也依然不容乐观。当然除了天气,与豆粕比价的劣势也成为困扰消费市场的一大因素。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因为美国大豆作物状况改善。截至收盘,美豆主力7月期约收低1.50美分,报收863.25美分/蒲式耳。受美豆播种进度加快以及作物状况改善的拖累,早盘CBOT大豆期货大跌至8.5650美元;不过中国采购更多的美国大豆,帮助豆价收复大部分的失地。周二,美盘豆油期货市场收涨,因为原油期货震荡走强。截至收盘,CBOT豆油7月期约收高0.13美分,报收28.23美分/磅。隔夜收盘,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油期货市场上涨,因为外围原油和豆油市场走强。截至收盘,BMD基准8月毛棕榈油期约上涨40令吉,报收2388令吉/吨。其他方面消息:印度计划提高食用油进口税,用于提振国产供应。(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