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关系紧张,巴西竞争激烈,美国豆农紧盯库存及价格
返回列表
查看: 657|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关系紧张,巴西竞争激烈,美国豆农紧盯库存及价格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12 11: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将使得进入新的市场年度后美国大豆种植户可能遭遇库存激增和价格下跌的问题,同时还要面临来自巴西大豆日益激烈的竞争。
  标普全球普氏资讯谷物和油籽分析师彼得·梅耶表示,如果中美紧张局势加剧到制裁的程度,2020/21年度美国大豆种植户将面临大豆库存进一步增长的局面。尽管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库存水平预计不会达到2018/19年度的2470万吨,但是仍高于分析师的预期。中美两国1月15日签署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分析师曾非常乐观。
  标普全球普氏资讯的数据显示,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库存预计为154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5月12日给出的最新预测高出41%。
  贸易商称,美国农业部似乎非常看好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目前来看,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不会持续下去。美国农业部5月份曾预计2020年4季度中国压榨商的大豆需求将转移到美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承诺,届时美国大豆将收获上市。
  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将同比增长22%,达到5579万吨,这是基于中国将从9月开始进口更多美豆的假设。市场分析师对该协议的实施前景表示悲观。该协议规定,中国将在两年内采购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其中包括800亿美元的大豆,不过中国表示将根据市场条件采购。
  鉴于中国和美国之间持续的外交争端,尽管四季度美国大豆价格竞争力增强,分析师预计中国将会转向南美大豆。
  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平均价格为每蒲式耳8.20美元,同比下跌3.5%,因为大豆需求将从2021年2月份巴西大豆收获上市后大幅减少。
  今年前五个月巴西雷亚尔汇率疲软,提振巴西大豆出口。自1月份以来,受经济疲软的影响,巴西雷亚尔汇率已经下跌三分之一。据巴西贸易部称,今年1月到5月期间巴西出口大豆4900万吨,同比增长36%,其中74%的大豆运往中国。但是随着6月份雷亚尔走强,加上2020年四季度大豆库存可能减少,中国可能从2020年9月到2021年1月期间不得不转向美国大豆供应。
  但是市场人士称,中国已经完成了9月份之前的大豆采购任务,未来几个月可能从南美采购更多的大豆。今年前五个月中国从巴西采购的大豆数量同比增加了27%。
  芝加哥期货国际公司分析师特瑞·瑞利称,如果2020年9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减少,那么美国有望从10月到2021年1月接手大豆出口业务。不过他补充说,如果中美紧张局势升级,那么贸易流可能再现两年前的光景,当时中国几个月都没有购买美国大豆。
  上海汇易公司表示,由于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大豆可能开始寻找新的市场。该公司称,如果中美紧张局势继续,那么中国将只从巴西采购大豆。
  这足以令本年度面临庞大库存的美国农户感到紧张。农业咨询机构ARC Mercosul公司主管马修·佩雷拉称,由于中国占到全球大豆需求的近65%,因此美国不可能找到巨大需求推动力的替代买家。美国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欧盟、墨西哥、埃及、日本、印尼、中国台湾和泰国等买家在一个年度内只占到美国大豆出口的大约25%。
  芝加哥期货国际的瑞利称,美国大豆不可能找到能够取代中国的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需求是全球大豆市场的驱动力量。因此对于美国大豆种植户来说,寻找替代中国的市场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梅耶称,在中美两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可能不会完全将美国大豆拒之门外,但是美国成为中国市场的二级供应商则存在巨大风险。(来源:lrw)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