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茄子高产稳产“三板斧”
返回列表
查看: 585|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茄子高产稳产“三板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778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6-22 10: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茄子是家庭中十分常见的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有美容养颜保持年轻的作用,在很多地方家家户户的农民都种植它。不过要想茄子高产稳产必须使用“三板斧”,每一斧都是需要很多的劳力和时间,尤其第一斧很关键。
  茄子高产的三板斧说起来很简单,就是整枝、疏花和除叶,看起来虽然只要六个字,不过农民们要做好这三板斧可不简单,需要大量的人力去重复操作管理。
  第一、整枝。
  茄子树生长会经常出现很多枝叶,不过为了保证茄子的生长高度,以便结果后茄子果实不会落到地上出现腐烂,让茄子生长高点再结果的必须的。如果一颗茄子出现好几枝分叉,很容易导致生长不足的问题。因此,发现多枝茄子,要及时处理掉旁枝,留下一支生长的过程,就是整枝。
  第二、疏花。
  为了保证茄子的果实足够大,当茄子树开花时,只需要保留主枝上的第一朵茄花,其他的需要摘除掉,以便保证营养能够顺利供给一个果实,让茄子生长足够大。
  第三、除叶。
  当茄子已经结果,发现茄子树的叶子茂密,可以适当清理掉一些叶子,减少叶子太多吸收过多的营养,而无法保证茄子果实生长不足。
  通过上面的三板斧,才能更好地保证茄子能够获得更高的产量。当然,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完成这三板斧需要花费农民朋友的大量时间。当然,如果种植不多,那么就是轻松地保证茄子高产稳产了。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