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打击玉米囤粮炒作空间,临储拍卖交易资格再提高5个百分点
返回列表
查看: 405|回复: 0
收起左侧

打击玉米囤粮炒作空间,临储拍卖交易资格再提高5个百分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5 11: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最新《8月6日国家临储玉米竞价销售交易公告》显示,本周参与临储玉米拍卖的企业,累计成交量达到20万吨(含)以上且出库率(验收确认数量/总成交数量)低于最低出库率(最低出库率35%)的企业,不能参与当期交易,出库率统计时间为8月4日17:00。
  与上周相比,本周最低出库率环比提升5个百分点,意在刺激企业加快拍卖的出库流程,同时限制大资金进入临储拍卖市场炒作囤粮。
  而在之前的报道中也提到,最近三天各地玉米到货量稳步小幅增长。
  近两日,每日粮油也在对过去几个月以来对国内玉米市场的观点和判断,整体上来看,我们的大致思路没有太大问题,无论是临储拍卖可能面临的出库难问题、以及玉米走高可能对小麦、稻谷带来的替代刺激等,甚至包括有关方面会加大临储出库监管力度等方面,都有涉及。
  但正所谓有时候看对方向,不见得就能踩对节奏。
  第一个致命的错误在于,认为玉米站上1.2元之后,就是一个阶段性高位,难以继续上冲。而从目前来看,玉米的压力位置或在1.3元,甚至更高一点的1.35元的位置。
  第二个就是对于有关方面对于临储监管的时间估算失误,在临储仅剩四次交易机会的前提下出台规则,这也是导致我们判断错误价格高点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第三就是我们高估了之前企业的库存,从这两个月的拍卖来看,国内玉米企业也许会改变那种低库存的炒作模式。
  那么,在我们认清来由之后,每日粮油对未来玉米价格的判断也会要及时做出调整。
  就近段时间玉米价格走势来看,由于剩余的临储总量约为1700万吨,考虑到2018年最高市场吃下1亿吨的临储拍卖的前提下,对于今年临储玉米的最后一次表演,市场会给与充分的肯定,最好的结果就是百分百成交到底,价格高位盘整。
  其次平衡利润最好的方式就是新粮上市,当前价格的火爆可能会预示着新粮上市前期价格的低迷——当然,在当前火爆的玉米价格下,今年农户也不太会轻易接受低价,所以,从现在起未来三个月三个月要做好粮源供应工作。(来源:玩泥巴的人啊)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