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秋粮即将大量上市,国内玉米收购价为何掉头下跌
返回列表
查看: 39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秋粮即将大量上市,国内玉米收购价为何掉头下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26 11: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最近,玉米市场在临储玉米的强势拍卖下,价格持续出现回落行情,截止目前,多数地区(除东北产区)玉米价格已经处于1.2元附近的位置。
  更为让人担忧的是,今年提前上市的春玉米价格,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新玉米棒一周之内价格从最初的0.6元回落至当前的0.5元附近——尽管这一价格仍大幅高于去年同期,但这对今年的秋粮来看仍不是一件好事。
  玉米价格的反季节下跌
  按照往年的规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青黄不接,陈玉米消耗殆尽、新粮尚未大量上市,玉米市场价格往往会在这个时候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但今年,受临储玉米拍卖影响,市场供应并不缺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家一次性储备玉米拍卖累计成交793.5万吨,临时存储玉米累计成交5195万吨,一次性储备和临储二者合计成交5988.5万吨。
  而实际上已经完成出库的玉米仅有2500万吨左右,这意味着,在接下来新玉米上市期间,至少还有3500万吨的库存玉米要涌向市场,与新粮抢占市场份额。
  ——因为,按照有关部门部署,本周至少还有近500万吨的库存玉米要拍卖,因此,当前春玉米价格的大幅回落仅仅是今年秋粮上市之前的行情预演。
  多家企业一天两落价
  尽管我们预期本周临储玉米的最后一拍大概率仍会百分百成交,但对于市场价格而言,交易的火爆不代表价格的上涨。
  自本周以来,已有多家企业一天两落价。
  最新数据显示,今天河南鲁洲生物涨1分,执行1.14元;孟州金玉米落1分,执行1.17元;鑫河阳酒精落1分,执行1.155元;山东七星柠檬落5厘,执行1.21元;香驰健源落5厘,执行1.165元。
  虽然玉米价格这一段时间整体回落幅度不大,但对市场的冲击正在形成。特别是对相邻市场的小麦构成了不小的冲击(随后我们单独点评当前的小麦价格)。
  压力之下,新粮上市会如何演绎
  目前,玉米市场的主要压力来自于政策粮拍卖出库和新玉米即将批量上市叠加产生的供应压力。
  众所周知,近段时间国家不断提高玉米拍卖交易资格,要求加快出库速度,在这种背景下,导致新玉米上市之前企业库存极有可能是一种满库的状态——不急着收粮。
  此外,从企业角度,在新玉米集中上市时机,压低收购价格摊薄因抢拍临储玉米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也是一大选择。
  综合来看,今年新粮上市之后,极有可能形成价格短期僵持,然后掉头直下的局面,等到企业库存消耗到一定阶段,市场价格重新反弹。
  而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也基本符合我们对玉米价格走势的预判。
  美国对华玉米高粱进口开始发力,乌克兰玉米价格出现大涨
  据USDA出口检验数据显示,上周新增2船美国玉米对华装船检验,数量分别为6.9万吨和6.5万吨,分别自美湾和美西北出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自7月下旬以来美国对华玉米、大豆等农产品进口出现大幅增加,但来自乌克兰的玉米价格却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
115.jpg
  资料显示,自2018年我国对美国进口农产品加征25%关税以来,乌克兰玉米趁机打开我国玉米进口市场,并在2019年成功取代美国,成为我国第一大玉米进口来源国。
  资料显示,在今年的1-6月份,来自乌克兰的玉米进口量更是达到了342万吨,占我国上半年玉米进口总量的90%以上,若乌克兰玉米价格持续上涨,无疑将对其后期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不利。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乌克兰一些玉米出口合同签订的价格约为162-164美元,这些合同数量不足1000吨,更高数量的合同价格约为166美元。一些商家与中国签署的合同价格甚至高达170美元。
  而在此之前,市场价格约为155美元/吨,随着乌克兰本地玉米价格的上涨,10月船期对华玉米报价在170-172美元/吨,11月装船的玉米出价约为每吨176-178美元。
  这对美国玉米出口市场而言显然是一个好消息。(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