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高空漫步易滑落,豆粕回调寻支撑
返回列表
查看: 306|回复: 0
收起左侧

高空漫步易滑落,豆粕回调寻支撑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14 10: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周一CBOT美豆11月合约大幅回调2.96%,下跌超过30美分,原由上因为投机性基金多头头寸一致平仓所致,另外也因为美豆集中上市,销售一旦不畅就会产生一定的供应压力,多头资金在获利后习惯集中抛盘,使得盘面承压回落。受美豆下跌影响,国内豆粕开盘低开回落,截至收盘下跌1.07%。

南美产区降水将缓解干旱,拉尼娜炒作有所反复

当前全球的气候已经处于拉尼娜状态之中,该转态为非正常的天气状态,因此是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大豆市场的核心因素。根据 NOAA 的气象监测结果和研讨报告显示,当前全球气候已经处在拉尼娜状态之中,市场也对目前拉尼娜的发展和形成保持了较高的敏感度。拉尼娜状态的出现与形成通常会造成南美洲部分地区降水的偏少,大豆作为对水分需求敏感的作物,生长期遭遇干旱会影响其产量的形成。追随历史,在拉尼娜出现和形成年份,通常会造成南美阿根廷东部及南部沿海地区的明显干旱,而巴西的主产区的情况则会缓和很多。

预报显示,本月12-20日南美特别是阿根廷产区将出现较好降水,南美干旱预期缓解,导致昨晚美豆大幅回调30美分。伴随美豆价格下跌的是CFTC基金持仓,据机构数据,美豆基金净多持仓昨日环比减少3万手至22万手附近,前期拥挤的基金持仓略有松动。

另外,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0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单产为51.9蒲/英亩,平于上月单产,但高于预测值51.7蒲/英亩。大豆产量42.68亿蒲,低于上月产量43.13亿蒲。美豆关键产量数据大幅下调,基本反映近期美国大豆生长状态不佳的现状。受美国陈豆期末库存调低以及美国大豆出口以及国内压榨需求均高于预期共同影响,2020/2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也从上月预测的4.6亿蒲调低到了2.9亿蒲,降幅高达36.96%。但已处在高位的美豆,盘面并未出现较高的涨幅,盘面基本消化了美豆前期的利多,美豆主力合约在1080美分中期压力位附近,暂时存在翻越的难度,后市仍需等待新的事件发生,才能刺激盘面再次上涨去冲破1080美分的可能。

美豆出口依然强劲,后市美豆仍有上升支撑

当前的美豆出口进度已经远超历史平均水平,该水平已经较正常状态出现偏差,预计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大豆市场的核心因素。截至 10 月 1 日,美豆 2020/21 年度大豆出口进度已经达到 70%,过去五年均值为 43%,中国的采购旺盛是美豆出口数据异常强劲的主要原因。

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美国对中国(大陆)大豆出口销售总量同比增长3.6倍,前一周是同比增加4.7倍。截止到2020年10月1日,2020/21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对中国(大陆地区)大豆出口装船量为454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90万吨。当周美国对中国装运138.51万吨大豆,上周对中国装运89.4万吨大豆。2020/21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已经装船和尚未装船的销售量)为2210.8万吨,同比增加361.5%,上周是同比提高469.3%,两周前同比提高836.3%。

生猪存栏恢复提速,国内豆粕消费有望继续加大

目前生猪市场产能恢复阶段,四季度生猪市场养殖规模有望开启稳步增加的态势,豆粕需求也将稳步回升,且非瘟疫苗已进入到试生产阶段,生猪存栏回升有更好的预期,后期国内猪料需求增长将较为显著。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8 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 4.7%,连续 7 个月增长,同比增长 31.3%。8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 3.5%,连续 11 个月增长,同比增长 37.0%。生猪存栏量的增加潜力较大,国庆期间猪肉需求庞大,但猪价整体下跌,侧面反映当前生猪市场产能恢复较快,进而豆粕饲用需求增加也将值得期待。

综上,在豆粕冲破3000点大关之后,已经进入纯多头阶段,收割期的美豆产量趋于稳定,没有多少炒作的空间,但拉尼娜的发生对巴西和阿根廷开始造成影响,后续的炒作会反反复复。美豆和国内豆粕上涨的一部分是天气因素造成的供应端收缩,但最主要的核心因素是国内逐渐扩大的生猪存栏。国内豆粕受下游养殖消费的支撑没有问题,豆粕高位振幅可能会加大,但仍然具备多头进场的机会。(来源:牛钱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