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人造肉两大巨头齐聚中国 肉制品市场或将面临变革
返回列表
查看: 553|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人造肉两大巨头齐聚中国 肉制品市场或将面临变革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3 17: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国人造肉生产商Impossible Foods表示,将在周二开始在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约200家商店销售其产品,但目前还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除此之外,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也已宣布在浙江建立工厂,国内肉制品市场将迎来变革?

??ImpossibileFoods进军中国市场,拟建立中国区产业链

??Impossible Foods公司在2011年成立,2016年推出了首款人造肉汉堡,至今得到了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瑞银集团、比尔盖茨及淡马锡等著名投资商的多轮融资,自创办以来,融资金额高达15亿美元。

??在一份采访中,Impossible Foods副总裁Nick Halla提到,中国人有吃植物肉的传统,但是口感方面不如动物肉,所以公司选择与香港著名厨师合作,希望打造健康且口感佳的植物肉。

??除口感外,植物肉还有一个缺点是价格,相对于蔬菜来说有较高的成本,Nick表示,随着植物肉生产规模的扩大,已降低了在美国、新加坡和香港的供货价格,未来或将进一步降低。

??因此,总体来看,植物肉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是可观的。

??Impossible Foods表示,其人造牛肉汉堡将从周二开始在新加坡和香港地区的大约200家食品杂货店销售,为进入潜在有利可图的中国大陆市场做热身。

??但其关键成分血红素是由转基因酵母制成,需要获得批准才能销售,目前仍在等待结果。

??公司CEO帕特表示,公司希望在中国建立一个完整的供应链,使其在中国地区自给自足。

??两大人造肉生产商齐聚中国市场

??除Impossible Foods以外,还有一家美国大型人造肉企业也进入了中国市场。

??Beyond Meat目前是全球人造肉第一大公司,与ImpossibleFoods不同,Beyond Meat的所有产品都已取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且在今年4月已经在中国市场试运营,反响超预期。7月2日,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在官网宣布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零售市场,其植物肉产品别样汉堡将于7月4日开始登陆上海的50家盒马鲜生门店。

??9月8日,Beyond Meat宣布将在中国嘉兴建厂,新工厂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建立植物牛肉、植物猪肉和植物鸡肉生产线,地址定于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该区域已有11家食品企业入驻。

??在植物类食品行业中,植物肉产品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019年,植物肉在全球市值1.4万亿美元的肉类行业中仅占比1%,而巴克莱预测,到2029年,植物肉产品的市场份额将增长至10%,消费者越来越关心健康问题。

??同Impossible Foods的观点相似,Beyond Meat中国区总经理陈美瑜也表示,要想取得长久的成功,必须赢在口味、赢在营养优势,最终赢在价格。

??同时,还将多与著名零售商合作,比如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和盒马等。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