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食供应疫情中维持稳定
返回列表
查看: 592|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食供应疫情中维持稳定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6 09: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参考消息网1114日报道美媒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发展中国家已开始填补供应中断造成的缺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12日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粮食供应一直保持稳定,这与经济学家的警告相反。经济学家曾警告说,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抬头,港口和卡车运输线路中断,将导致全球粮食短缺。
  报道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说,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的社区肆虐,破坏了运输线路和加工厂的运转,但发展中国家加紧填补供应缺口,一些国家放弃了在疫情初期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
  报道称,根据粮农组织周四发布的《粮食展望》报告(每年发布两期),2020年上半年全球进口粮食的总价值与2019年上半年大致相当,仅比2019年下半年低1.1%
  粮农组织市场贸易司副司长约瑟夫·施米德胡贝说:“水果和蔬菜供应链以及肉类加工环节都存在问题,但市场都以应有方式做出了反应。大宗商品供应也很稳定。”
  报道还称,今年早些时候,世界第二大大米出口国越南和第一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都取消了出口限制,增加了对粮食安全至关重要的大宗商品的供应。
  施米德胡贝说,劳动力短缺和运输问题导致农作物收获出现问题。在一些地方,蔬菜只能烂在地里,但其他地方的产出弥补了损失。热带水果尤其受到港口运输速度放慢、空运减少的影响。粮农组织称,有大量报道称农产品被浪费。
  施米德胡贝说:“发达国家供应链中断,发展中国家利用了这一点。”他说,埃及和肯尼亚提高了水果(尤其是柑橘)和蔬菜的产量,并将它们运往欧洲以填补超市货架上的缺口。报告还指出,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含油种子(比如花生仁)、咖啡、茶叶、香料等商品有所增加。
  据报道,南美国家增加了对中国的肉类和谷物出口,以满足这个全球最大农产品进口国的需求。
  报道指出,尽管事实证明,世界粮食供应在这场疫情中具有弹性,但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仍警告说,某些地区的粮食严重短缺现象正在加剧,尼日利亚东北部和也门等地未来可能出现饥荒。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随着经济萎缩、收入减少或消失,全球各地的许多人开始缺钱。依赖旅游业的发展中国家的货币贬值,加上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问题变得更复杂,人们越发买不起进口粮食了。(来源:参考消息)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8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