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财经观察   中国新发展格局的世界意义凸显
返回列表
查看: 35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新发展格局的世界意义凸显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11-24 15: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连俊

  中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在上周先后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上全面阐释中国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持续宣示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立场,不仅向世界展现出更大的“中国机遇”,也使新发展格局的世界意义逐渐凸显出来。
  17日,中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讲话时指出,中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方同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19日,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召开。中方在主旨演讲中进一步阐明新发展格局的世界意义,强调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中国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这种机遇和空间是实实在在的。对中国而言,这需要以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16日召开的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中方发言对近年的努力作出了简练勾勒——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等各种方式持续释放国内市场潜力,扩大进口空间。减少投资限制,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持续推进服务业开放。打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一视同仁保护好各类企业合法权益。鼓励各类自由贸易试验区锐意进取,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双边、多边、区域经济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向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和共赢方向发展。
  对世界而言,这种机遇和空间体现在“真金白银”的真切感受中。1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第23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论坛上,德意志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布克哈德·巴尔茨说,中国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经济得以恢复,为德国出口行业提供了支持。18日,日本财务省公布贸易统计报告显示,受对华出口继续扩大等因素拉动,10月份日本出口同比降幅缩小至0.2%,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由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日本10月份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0.2%,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国铁集团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通过中欧班列向欧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6.2万吨,有力地支援了欧洲抗疫工作。
  20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本次会议重点关注亚太地区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如何合作促进疫情后经济发展是眼下最热门的话题。对此,中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所带来的空间和机遇应为各方所重视,当今世界各国利益紧密相连,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也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贡献。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