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财经观察   张军扩:发挥金融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支撑...
返回列表
查看: 1185|回复: 0
收起左侧

张军扩:发挥金融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支撑...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11-30 11: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日前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十四五”时期,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需要更好发挥大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军扩是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一一“面向十四五的大湾区金融发展”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广东省金融智库联合会和东莞市金融局承办,天安数码城集团公司协办。
  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将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将呈现新变化、新特征: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将进一步显现,经济竞争的新优势将加快形成,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将明显提升,全球金融风险将进一步累积,全球价值链将加速重构。需要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区。“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很可能最先在大湾区体现,大湾区要勇于担当、更好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建成世界级城市群,切实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金融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十四五”期间,大湾区要紧扣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金融改革开放主线和大湾区战略定位,着力深化与服务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金融改革,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和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着力强化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产业链的能力,加强金融开放的监管合作,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