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达成协议 将购买1000万吨玉米
返回列表
查看: 568|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达成协议 将购买1000万吨玉米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1 10: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中国玉米、稻谷及小麦的自给率达到98.75%。由此可见,在这三大谷物上,中国基本能够做到自给自足。但是由于今年中国生猪存栏量的加速恢复,导致中国对饲料总量的需求也日渐增大。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生猪存栏量已经达到了3.7亿头。这促使中国进一步加大了从美国进口玉米的力度。

中国进口1000万吨美国玉米

据联合早报11月28日报道,现阶段,中粮集团已经和美国贸易商达成协议,并且也跟私营饲料加工厂达成协议,将从美国贸易商那里购买的1000万吨美国玉米出售给私营饲料加工厂。需要注意的是,据10月市场预估数据显示,预计中国在今年进口的美国玉米总量将达到3000万吨。而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中旬,中国向美国进口的玉米总量累计达到了1055万吨。从这一点上来看,目前中国向美国采购的玉米累计总量已经逼近了此前市场预估的数据。

基于上述情况,再加上今年美国玉米多次获得来自中国企业的订单,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预测,2020年至2021年度,中国向美国进口的玉米很可能会达到2200万吨。尽管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的想法相当乐观,但从中国企业的实际操作来看,中国后期的进口量很可能会呈现出下降态势。

中国进口玉米总量或将减少

这是由于中粮集团所采购的1000万吨美国玉米并非一次性的,而是分批次、分时段。目前,中粮集团的部分货物将在明年上半年运抵中国。此外,中国玉米需求扩大,是因为自2016以来,中国多次调整玉米库存,国家储备出现减少,而在中国加速开展玉米深加工项目后,国内的玉米产能已经出现持续恢复,现阶段中国玉米产能已经增加至1.13亿吨,其产量与2019年相近。由此可见,中国进口玉米总量将会随着供需结果的调整而减少。

此前,由于国内外玉米的现货价格出现了大涨的情况,中国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在10月27日对此表示,中国玉米需求的增加是因为生猪生产水平的加快恢复,而国内外玉米价格大涨则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这都是市场作用的结果。魏百刚在当时指出,中国农村农业部与有关部门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展开合作,在保障秋粮丰收的同时,也会做好玉米供给工作,由此稳定玉米价格。而从现阶段中国玉米深加工项目的逐一落实来看,中国玉米供求及玉米价格也将恢复正轨。(来源:中华粮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