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中国农科院推行12项举措科技援疆
返回列表
查看: 536|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中国农科院推行12项举措科技援疆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4 08: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2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协议中明确提出12项科技援疆举措,助力新疆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此次签约是中国农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扛起科技援疆责任,助力新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的实际行动。

12项科技援疆举措包括:一是为新疆编制农业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规划以及举办新疆乡村振兴高端论坛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合作培育新疆农业科技人才队伍;三是科技支撑新疆高标准农田建设;四是支撑推进新疆农业农村信息化提速;五是科技支撑牛结节病等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六是开展新疆棉花、葡萄、红枣、褐牛等全产业链绿色技术集成与示范;七是科技助力新疆美丽家园建设;八是共建新疆县域农业科技成果示范转化基地;九是共同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中心;十是共同建设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十一是共建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转移西部分中心;十二是科技支撑莎车县等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中国农科院组织全院广大科技人员,派专家、送技术、出主意、做示范,积极投身科技援疆主战场。据悉,目前中国农科院已有棉花所、郑果所、蔬菜所等14个研究所22个团队,对口帮扶南疆地区的和田、喀什、阿克苏等22个贫12月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协议中明确提出12项科技援疆举措,助力新疆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困县,每县安排1个产业专家团队开展帮扶,并协同新疆农科院、牧科院等科教单位的相关专家团队联合开展科技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贫困县的脱贫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农科院还积极选派优秀挂职干部赴疆工作,有的干部已经在新疆连续挂职超过8年。同时,中国农科院积极为新疆培养科技人才。2019年新疆选派了15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到中国农科院进行集中进修。(来源:中国农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