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54.4万吨大豆实现对华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524|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54.4万吨大豆实现对华出口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4 18: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今天,商家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要依赖全球市场,近日的一些迹象表明,在美国农民过去失去不少大客户后,事情或迎来新的转机。
  事情的最新新进展是,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近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玛格丽特·布伦南专访时表示,我们期待随着谈判的继续,中国可以大规模购买美国农产品和农业服务,这将极大地帮助我们的农民。库德洛认为,中国买家或将拯救美国已陷入困境的农业,美国农民对此也表示非常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农业部上周五宣布了一项向中国出口大量大豆的交易。美国农业部称,中国买家购买了54.4万吨美国大豆,在截至8月31日的2018/19销售年度交割,这是自3月底以来最大的一宗对华大豆出口交易。
  显然,这些都是美国农业经济或将复苏的迹象,分析认为,美国农民将会因为受到大买家的青睐而倍感珍惜,毕竟,他们此前十几个月间已付出了昂贵的经济损失,而全球其他客户则非常分散,购买力也相对不足。也正因如此,美国农业经济或也将不再低估全球大买家开拓新供应商的能力。
  那么,美国农民此前的实际损失是怎样的呢?我们首先以大豆为例,BWC中文网观察团注意到,美国农业部上月稍早前将2018-19美国大豆期末库存提高至10.7亿蒲式耳(约合2900万吨)。而在2018年收割季后,当时预计的库存是9.55亿蒲式耳(约合2588万吨)。应该说,美国大豆库存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
  路透社对此称,这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大豆买家要求美国卖家将原定于7月发货的货物推迟至8月。而自去年秋天之后,美国的许多农场都上演了大豆滞留地里,谷仓爆仓的景象,美豆价格也曾一度暴跌约每蒲式耳3美元。
  对此,密西西比州农民保罗迪斯曾表示,这是关乎生死的问题。按现在的价格是亏本的,无法养活家人。而俄亥俄州种植大豆的农民弗雷德·约德当时表示,整个美国中西部的农户面临“艰难时刻”,“我差不多要因损失10万美元”。
  不仅如此,我们查询美国农业部数据,2019年1月至6月间,已知的,中国买家共取消4,513吨美国猪肉订单。而大豆和猪肉市场的流失,仅仅是美国农民过去十几个月损失的冰山一角,BWC中文网通过观察美联储等多方数据发现,截至今年6月底时,美国约928个农场破产,在美国中西部,破产农场数更是超过金融危机后的最高纪录。
  彭博社近期提及,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农民收入下降了118亿美元,降幅为三年来最多。另有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国农民的收入已降至360亿美元,几乎仅为2013年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美国农业债务在截至今年6月底时已高达4270亿美元。
  也就是说,过去十几个月间,美国农民在不断失去大客户的同时,还负债累累,这就不难理解美国农民陷入的破产潮的原因了。因此,对于或将重新被中国买家光顾的预期,美国农民纷纷表示感激。北达科他的农户Monte Peterson曾表示,“这是个开始,”“我们对任何达成的业务都心怀感激。”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农产品已经是美国如今最成功的出口型商品。而美国大豆协会副会长比尔.戈登表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美国农产品市场在近40年来才会越做越大,我们只想要恢复农产品市场。显然,美国农民近日或又看到了希望。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