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财经观察   美将豁免110种中国产品高关税
返回列表
查看: 609|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将豁免110种中国产品高关税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26

帖子

982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820
发表于 2019-7-11 10: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路透社10日最新消息,特朗普政府9日宣布,将豁免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输美产品的高额关税。报道称,这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其利润的美国公司“松了口气”。
报道提到,美国自2018年7月6日起对价值340亿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25%的关税。特朗普政府9日公布的这份范围较小的豁免清单将自该日期起开始生效,并于周二(9日)起为期一年。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豁免了全球最大医疗设备制造商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Plc)用于治疗肝脏肿瘤设备的一个部件,是该公司获批的12项豁免申请之一。美敦力公司宣称,研发投入较高的零部件并非在中国生产。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派拓网络(Palo Alto Networks Inc)的一种钽电容也获得关税豁免。报道称,这一电子元件用于控制网络防火墙设备中的电流。
此外,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的部分放射治疗设备也获关税豁免。这家公司之前曾表示,关税只会让他们受伤,因为没有其它好的替代品可供选择,也将使其在与欧洲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此外,路透社还提到,在此次宣布豁免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过去一年里已批准了1000项豁免申请。而在今年5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拒绝了近1.3万项豁免申请中的5311项申请。

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