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存在缺口 短期价格会突破吗?
返回列表
查看: 428|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存在缺口 短期价格会突破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5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26 10: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从24日来看,玉米行情已经开始处于震荡偏强的行情趋势,而且从各方面数据情况来看,新一轮上涨或将马上到来。
  目前的行情趋势非常直观,山东区域就是在不断的过山车,而东北区域则是一直震荡偏强,预计整个4月份,都要保持这种格局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
  老生常谈的进口和替代。根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本年度玉米进口总量约3000万吨,除去配额内720万吨,进入国储1000万吨,实际新增供应量1200-1300万吨,仅四五月份到港量预计170万吨。国内替代又出传闻,五月份中储粮针对酒精企业将投放约2000万吨的小麦和稻谷,继续对玉米价格形成压制。
  像进口和替代,是我们已经分析的很透彻的两个点,但是要分析玉米市场走势,就离不开去分析这两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应该会有六船,也就是50万吨左右的玉米到港,不过能够流入市场的并不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替代品方面,之前有消息说五月定向投放到酒精企业2000万吨稻谷小麦,是真是假我们不知道,但是不得不说深加工企业也有一部分能够寻找替代品加工,现在小麦拍卖是禁止除制粉企业和饲料企业以外的企业参拍,所以深加工企业只能望而兴叹。
  在进口、替代品增加影响下,玉米价格得到了一定的抑制,可能还有引起下跌。
  昨天玉米价格又迎来一轮涨势,涨价的主要原因其实还是因为市场需求缺口,主要是两个:一个是饲料用粮,一个是工业加工用粮。
  随着生猪养殖的恢复与继续发展,未来对玉米的需求会增加的,但是应对这种增加,国家采取了两大措施:
  一个就是加大玉米的进口量。进口玉米主要就是用来做饲料加工,以缓解国内市场的需求缺口。
  另一个举措就是增加玉米的种植面积。这个当前在东北一些地方已经实施落实了。
  随着这两大措施的调控,那么未来玉米产量与市场增加的缺口对比,是产量大于缺口的增速的,所以未来玉米的缺口会逐渐缩小,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玉米发展趋势日渐平稳,也不会波动太大。进而也能理解当前的波动正是市场供需短期不平衡的一种表现,而这个缺口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后续农户在玉米出售时注意“该出手时就出手”。
  短期内卖方压力暂时不大,天气也不好,市场又有刚需补货,价格将有所上涨。但新麦上市前夕的麦收腾仓行情还是要重视的,玉米价格想要上涨还要迈一道槛。春耕刚零星开始,新季玉米的种植面积有政策作保,定是显著增加的。关注后期天气及替代品情况。(来源:精准三农加油站)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